假想敌人

不知道这样的关系算不算是假想敌?!

小学时代,同学之间总会比分数比排名,不知这种观念是如何灌输到小孩子的头脑里,就是有那么一回事!

分派考卷时,总要问隔壁的还是对座的,或者可以跟你“旗鼓相当”的同学,看谁的分数比较高,自己的比较高,暗爽,别人的比较高,闷闷不乐!

硬要讲这种竞争心理可以让人更加努力也可以,但是这种不想输的心态,却一直跟着你往前走。

不过庆幸的是,当时的假想敌没有那么“卑鄙”,不会说谁家比较有钱,可以买东西叫其他同学不要跟你好,或者“买通”他人群起杯葛你。

外甥女就可怜,据称在班上也有个把她当假想敌的同学,当同学成绩不如外甥女时,就买东西叫同学不要跟外甥女好。

为何才小三的孩子,会用这种“贿赂”的手法“收买”同学的心?原来小孩也有他们的“政治世界”!

也许大人的政治世界就是从小孩子开始“培养”而来的吧?!

转述的人说,那个同学还说要叫她爸爸来骂外甥女,那个同学的妈妈也常在孩子哭丧着脸回家时,隔天到学校问谁导致她孩子那样的。据了解,那个同学的妈也是个要孩子样样得第一的人。唉!如果上梁也如此“不懂事”,下梁如何可以正啊?

是很不喜欢那种人比人的世界,因为比来比去,朋友也会变敌人,输了友谊,赢了分数又如何?!但是小孩子不大懂,然而大人懂不懂也难讲。

老了一点顿悟到,很多事,其实做好本份就好!也许这是消极,也是得过且过的证据。

可能我们在开始都还不懂这一点,因为人之初,性本恶,如果是性本善,也会经过一些思想灌输而变成性本恶,认为在人生跑道上,就是一切从好争恶斗开始

也或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当你不想再跟人比时,偏偏还是有人要把你当假想敌,当你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还是有比你高比你大的人认为为何做到不如人家好!

也许一开始,那个所谓的假想敌,其实是自己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假想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