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旧事

虽然现在是个见人在本人周围抽烟就讨厌的家伙,但是小时候还不知二手烟害,竟然很喜欢嗅二手烟。

那个时候在家抽烟的只有外公,还记得他抽的烟是R牌香烟,印象中R香烟的盒子是深蓝色的。

尤其是一家人在看电视的时候,外公一面看一面抽烟,本人坐在旁边,就猛吸二手烟,嗅得不亦乐乎,更记得那时看着《网中人》,戏里的发哥也在抽烟。天啊!如果当时知道二手烟害,不知会否霸道的在家禁烟呢?

那时舅舅会把烟盒里的锡纸作成一个小弹子,里面不知放了什么钢珠,让那个小弹子可以不会倒,还会“舞”,而本人也喜欢把那张锡纸得空拿来嗅几下。

那张锡纸还有另外的作用,就是让本人写字,就是长气的自己,用口讲了还不够,还要再写,提醒“阿公,记得星期五下午去载我回来!”

后来搬到这里居住后,外公竟然也戒烟了。或者在本人小时候的年代,禁烟和烟害的意识不强,所以大家就那样抽的抽,吸的吸,嗅的嗅,现在大家都懂了抽烟对身体不好,所以有所“戒备”。

就因为这样,所以看到有认识的人在周围抽烟,给个白眼,然后走开,如果是不认识的,心中暗骂TMD,自己死就好,还害人!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香烟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