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老车

这辆老爷车,是外公以前的代步工具,虽然此车年事已高,但外公偶尔也开着它到隔壁花园去喝下茶买个字,因为要给老爷车“热下身子运动下”,只是在繁忙的都市看着这辆老爷车行在路上,难免惹人注目和不屑。

有时这个任务就由二舅母代劳,有一次在附近看到这辆老爷车的背影,越过它看,里面坐着一个妇女,原来是二舅母,很不搭配的感觉,因为通常老爷车里坐的应该是老爷!哈哈!

这辆老爷车好像是出生在没有冷气的年代,因为它真的没有冷气,可能以前的天气没有那么热吧,可能以前的窗外凉风比较干净吧!

老爷车“年轻”的时候,零零壹每次很厉害,远远就可以认出它的引擎声,只要外公驾着它出现在山坡上的路口,零零壹不用等外公响车笛就自动跑出门外开门。(这里不是要弹引擎声吵,而是赞自己耳朵灵敏而已!)

零零壹最期待听到引擎声的时候,就是读小学时的每个星期五下午四点左右,因为那个时候外公放工,去妈妈家载零零壹回外婆家,超过那个时间没听见引擎声,零零壹就咯咯乱,心想“做么阿公还不来载我的?是不是忘记了?”然后就很想哭以为没得回外婆家。

听到引擎声在路口响起,零零壹就飞也似的背着书包下楼去跳上车,回去外婆家度过愉快的周末。

如今,这辆老爷车要被拿去trade in换一辆本土车,据外公称,检验过后,检验人员还赞引擎状况very good咧。虽然引擎表面看来真的是生锈到像废铁。它的身价现在有五千令吉。
一直以来都是坐在老爷车后座,忘记是不是有自己驾过它一次,不过老爷车的“晚年时期”,本人就不曾再坐上去,只是有时走进屋子,坐在屋内透过玻璃门凝望这辆经过风风雨雨而已经脱色的老爷车,安静的停在石头路上而已,如今它即将离开这里,不知以后它是否就那样回到原点,成为一堆废铁?!还是可以继续“造福人群”,不知!

“笨田”(本田)老车,沙哟哪啦!幸好来得及拍下你最后的样子!就把你的“倩影”留在本部落里留念!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情牵老车"

  1. ZiiNNia , on 2009年5月23日 12:09 said:

    啊。。 。 。我的dream car 也是我爸爸的老爷车。。mitsubishi,超级大辆,steering 超重的那一个。。

    可惜爸爸在我还没学会驾车前就拿去卖了,HM..很可惜。。坐在后座很多年,却没有机会坐在司机位‘兜风’。。

    虽然现在我的sa sa 也不错,但是夜深人静,冷风阵阵的时候,我还是会想,如果爸爸的老爷车还在的话就好。。 (因为它的冷气也是超级失灵,所以比较适合晚上驾着它,开窗去兜风。。)


    没有为浅绿色的老爷车拍照'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5月23日 13:34 said:

    还以为你的dream car是F1那种跑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