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报的事

今天看到一则关于健康的短文,拿起剪刀剪下来,想到这剪报纸的习惯,还有段古。

以前剪报,不是为了作业报告,而是为了收藏报纸上的明星图片。

忘记以前是否有叫门的收旧报纸,只记得家里的旧报纸,外婆都要分割好好绑起来,送给巴杀卖鱼卖菜的,所以负责把报纸分好好的工作,只有当时最得空的零零壹,把一堆摸了手会黑黑的报纸分好好对零零壹来说有点痛苦,所以只有苦中找乐,就是看到有喜欢的明星图片,快快剪下来,那时最喜欢黄日华和刘嘉玲,当然还有什么华和伟仔等等港星。

最厉害的是,还剪买体育新闻,那时只对羽坛新闻有兴趣,因为盛行羽坛四大天王,更是中国羽坛三剑客的支持者,看到两个左撇子打球也那么厉害的杨阳和赵剑华,当然封为偶像,连谁是第一种子第二种子也要关心,最喜欢看到那只印尼的苏基阿多面对杨阳时“逢杨必败”的新闻,也欣喜看到偶像拿到大满贯,在各大锦标赛都得过冠军,看到偶像一招凌空劈杀的图片也要剪下来。

奇怪的是,过后这个喜欢看羽坛新闻的兴趣,也随着他们的急流勇退而消失,现在管你是否还是执羽坛牛耳(这句也是报纸学来的)。

剪了报纸还不只,还要用浆糊把剪报黏起来,过后觉得浆糊太浪费,就把白粥当浆糊,省了很多浆糊咧。

过后也剪那些学生园地的作文,剪下剪下,这些当年的“经典剪报”,也常随着大扫除以及后来的搬家,一一忍痛丢弃,还是已了无感觉的丢弃,印象模糊。

早期刚入社会工作,自己写的新闻还剪来收藏,有时还剪跟自己写同样新闻的他报高人的新闻作参考。只是后来,自己的不剪了,别人的新闻则是从网上收起来等以后作资料。

现在偶尔还会剪一下报纸的,那就是看到有抗衰老的运动法和喝汤法等等,偶尔也会收起一下子,但往往收到报纸发黄了,也没有照着做什么抗老运动,等哪一天又丢掉了。

以前那种收明星照的劣性依然难改,偶尔看到一些自己个人喜欢的韩日流图片,也会收一阵子,清除垃圾的时候,才舍得丢弃,原来收旧报纸和剪报,只是一种习惯,丢弃垃圾,也是一种习惯。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剪报的事"

  1. 兔宝宝, on 2009年5月14日 08:48 said:

    哈,我也是有这些习惯。以前剪的都是明星偶像照,剪歌词,然后粘在簿子上。说起来,我还有一本以翁美玲做封面的偶像册子,只是现在不懂去哪?
    读书时期也喜欢剪画报上的作文作为参考。
    后来,工作需要也是剪报纸。直到现在每台机都有互联网的便利,就不再痴痴的剪,痴痴的粘了。
    至于那些养生版、烹饪版的食谱,我暂时已收集了两本。

    得快交流交流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5月14日 12:18 said:

    我竟然把翁美玲给忘记了,我当年也有收她的图片,只是没有很迷恋,记得一个同学,翁死后她多伤心。

    我好像还有不知在哪里买了翁的纪念册呢!这些就应该没有丢掉,只是不知塞在哪个角落了。

    原来你也有收养生版食谱的。

    可能多数人都有我们这种嗜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