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鸡故事说

那只公鸡在斗鸡事件里,成功当了鸡笼之首。

那只公鸡在鸡笼里不见得鸡鸡喜爱,围观者也不认为它胜之有武。只是那只公鸡自有天命,也许是家山有福,祖宗显灵,所以平步青云。

那只公鸡当了鸡笼之首,相等于拥有飞禽王的权和利,由于之前的一些所作所为,所以引来诸多不满,因为人心不是容易安抚的,世上没有百分百得人心的人,何况是那只公鸡而已。

有说,当王者,自有王之福,王者之位,有些篡来的,有些禅让的,有些争取的,有些代传的,有些靠本事的。

围观者再不满也徒然,因为无法跟那只公鸡斗,也无法取代他当飞禽王,因为没那个本事也没那个条件,就算当了,可能也引来类似的争议。

但是又何奈,只能看看那只公鸡如何治理好鸡笼里的弊端,还是衍生更多令围观者不满的事端,最坏的结果不就是鸡犬不宁,还有鸡犬升天!

当了飞禽王,身负重任,是好是坏,最后就是成了历史的回顾

当人人对王者充满期待的时候,王者负了众望时,人人就失望和谩骂,当人人对王者没有期待的时候,除了谩骂,别无更好的发泄方法,没期待就不失望,希望不至于绝望,因为已经打定输数,所以在没有厚望的情况下,笑看风云!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斗鸡故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