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歧视吗

感觉自己是住在杂元种族的地方了,除了三大民族,还有东协国家那些外劳,有时还有非洲人。

不否认自己很衰,潜意识里有要不得的歧视,尤其是等电梯的时候,看到太多人种,宁可爬楼梯或者等到人家上完为止,所以不喜欢在繁忙的时候乘搭电梯,因为自己一定样衰衰,其实在人眼中,相信也很鄙视这样的自己。

BW今天有事到访,致电问本人到底发生什么事,因为有一堆不同人种挤在电梯前,本人因为不出门,所以不知外面的世界,但是不惊奇这种情况,因为这里越来越多屋主把屋出租,而那些代理也未必好好选租屋的人,所以三教九流的人肯定有,只有祈盼不要有罪案发生而已。如果直接讲他们是有犯罪潜质的,又会给人讲种族歧视了。

朋友说,她住的高级公寓,很多非洲人惹事生非,她也报了数次警。

有时在想,是我们真的在歧视人,还是因为那些人因为觉得自己被歧视,所以索性不给你好过?!

当然一堆人中会有害群之马,也不排除有真正是来这里读书和工作的,只是像自己这样心态的人,都会认为一人错,全国皆犯错的感觉,知道这样是更错的想法,但是为何就是那样让人很不安?!

朋友说她的侄女在一个产油国工作,月薪百万(还是多少万,忘记了,总之很高),她说侄女在该国也算是外劳,但是薪水却比这里的高级人员高很多倍,而且人家的国家,就算从银行出来,在街上数钱,也不会有人偷有人抢,因为那个地方偷抢会砍手。

有时觉得生活在这个国度,都是互相歧视的,有时表面和睦共处,骨子里还是有分你是什么族的。

Read Users' Comments (4)

4 Response to "算是歧视吗"

  1. Uncle Boo, on 2009年4月26日 22:11 said:

    歧视不歧视这种事,留给政客去说就好了,你还是顾好自己的安全要紧,说实在的,我就是不喜欢住公寓,原因不外担心女儿夜间要和別人一起搭电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4月26日 22:41 said:

    多谢关心,我会“醒醒定定”的了!

    以前我喜欢排屋,但是后来发现,排屋更容易给人“一目了然”,掌握得到此屋何时有人何是无人,公寓还可以“神出鬼没”一下。

  3. CuiQinG, on 2009年5月1日 17:17 said:

    我也知道種族歧視不對
    不過在這裡潛意識裡還是會歧視其他族群
    找房子盡量避免找土耳其人區或阿拉伯人區
    看到一群黑人會自動避開
    遇到一幫土耳其人會覺得他們都是色鬼
    但是很多時候不得不說
    這些人中聚集的地方還真是亂
    在那一帶會不自覺地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德國
    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
    説不定別人也在歧視這黃皮膚的我們
    不過我自問沒做任何讓人歧視的事
    除了外貌不同以外……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5月1日 20:09 said:

    如果上帝造人的时候,把人的皮肤都染上同一颜色就好啦,不用分肤色,不用分种族,就是同一人种,同一肤色,那时不知还要为什么而纷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