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知多少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喜欢吃什么和不喜欢吃什么的吗?

想了一下,自己是否知道身边的人到底喜欢和不喜欢吃什么?

像零零壹这种没什么良心的人,应该是没有什么观察力的吧?

如果不说,零零壹从来不知外婆(阿嫲)喜欢吃人心果,那是有一次,零零壹在一个PRESS NITE时幸运抽奖抽到一篮水果,但是因为不想把那篮很重的水果扛上五楼(没有电梯),所以送了给载送的朋友。

回到家还很得意的跟阿嫲说,零零壹其实抽到一篮水果咧,里头应该有人心果,因为嗅到它的味道,阿嫲说,其实她很喜欢吃人心果啊,零零壹那时有点后悔没有把那篮水果扛回家。虽然之后有想过得空要买人心果给阿嫲吃的,但是好像没有那样做。

也许就是抱着那种以为外婆或妈妈级的人,可以什么都爱吃,也可以什么都不爱吃,因为她们从来没有怨过,甚至都把剩余的菜肴吃完!但是好像从来没有记录下来她们喜欢和不喜欢吃什么。

现在偶尔看到人心果,都会自己买来吃,只是有点难过的感觉!

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弟弟又喜欢吃什么?惭愧。

好像觉得爸爸以前喜欢吃咸鱼,凡是重口味的都喜欢,现在应该有改了吧?不过觉得现在爸爸嗜甜,连去餐馆喝茶也要放糖,没有放的话,会说他自己缺糖。妹妹们为他好,但是偶尔还被骂。

妈妈好像完全吃了素后,没有特别喜欢和不喜欢的吧?这点只有乖乖好孩子的“小坏蛋”最知道吧!

大姐婆喜欢吃什么?就如大姐婆一样,她不知道零零壹原来喜欢吃香饼,那天在有产香饼的地方,想到周围没有喜欢吃香饼的人,所以没有买。

从大姐婆吃饭的选择来看,好像很嗜鸡腿(可能在这带,到处是卖肉食的地方吧?)不过肯定的是,大姐婆不喜欢擂茶,因为看到零零壹吃,她不断讲不喜欢那个味道。

还有她应该喜欢吃牛肉,还有不可一日无咖啡!至于大姐婆不喜欢的,零零壹好像有点了解,不喜欢吃葱,凡叫面类,通通要“走青”(不要放青色的葱)。

大姐婆的LG占兄呢,从吃饭叫菜听他自己说,他很喜欢“花腩煲”,可惜他的“知音”不多,哈!

小坏蛋呢?自从带过小坏蛋去吃那个很好吃的擂茶后,她应该也爱上擂茶了,只是很少机会跟她一起吃饭,只从谈话中,大概知道她也喜欢吃香饼,还有不喜欢番薯放在粥煮(这可是本人最爱啊!)但小坏蛋说,甜甜的番薯放在淡淡的粥里煮,感觉怪怪。(不会的,很好吃咧!)

小煎蛋呢?她好像说自己跟大姐婆一样,对吃没有什么要求喔!所以当零零壹要吃日本餐快餐还是什么,她多数没意见。远在他乡的小煎蛋,应该是省吃俭用的,千万不好营养良啊!

弟弟嘛,更加不懂,由他老婆去懂就好!对了,他好像很喜欢喝妈妈煲的白萝卜汤。

零零壹最喜欢的应该不难猜,以前喜吃日本餐(但是不是鱼生),后来加多喜欢韩国餐(但是不是烧烤,而是第一喜欢拌饭,第二喜欢大酱汤),较少吃西餐,绝少吃快餐(快餐中,最讨厌“老人鸡”,麦记勉强可以吃它的粥和面包,“皮杀”还OK。)

怪胎的零零壹最讨厌的东西排列第一的是KAYA(只喜欢有钱的KAYA),所以去茶餐厅吃面包,绝对不叫“鸳鸯”(KAYA+菜油),硬要把人家的ROTI KAHWIN叫成ROTI CERAI。

第二讨厌的是有放椰浆的食物(辣S你妈除外),凡是糖水加了椰浆的,零零壹会很失望。

零零壹最喜欢番薯糖水和跟椰浆扯不上关系的甜食、还有蛋糕、巧克力!去吃自由餐,还很幼稚的先吃甜品才吃主餐!虽然喜欢,但最近少吃,因为懂得自我控制!嘻嘻!

喜好特怪的零零壹,吃肉骨茶喜喝肉骨汤和菇类,肉类动一小块,没有也可以。

更怪的是,零零壹吃海南鸡饭的话,只要有鸡饭和辣椒就足矣,鸡可有可无,可是在外面如果这样叫,会给人笑死!以前在大钟楼附近那间吃鸡饭的店,常跟店长说,可以叫鸡饭和辣椒不要鸡吗?但是没有人当真,就只是当本人在开玩笑而已!唉!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喜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