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好的人

对你好的人,是因为你是你,还是因为你的在职身份所以才对你好?

并不是现在才发现,很多人,因为你是干那一行,因为对他有利,所以不管你是乜水,只因为你的在职身份,所以对你很好,你要什么,尽量满足你,希望你好他也好。

就算他只是卖产品的人,本来跟你只是交易对象,知道你的身份后,态度又不同了,不知是因为尊敬你还是怕你,有时突然变得很友善。(当然也有因为你的有关身份而对你敬而远之的人。)

也有一些人,多少会利用这个身份,希望对方能够更友善些,或者方便些,或者免去一些不必要的程序和事项,当然也不是次次顺利。

不是很喜欢有这些身份的人,总在有意或无意,在不是工作范围内“暴露”身份,以期得到一些便利,虽然很多时候,人家在知道这个身份后,真的做什么事都方便。

尤其讨厌是知道你身份的人的态度,因为身份,待你如上宾,但是当你已经不再是有关身份的人的时候,眼尾也不会扫你一下。

曾经当过两个口的人们,或者曾经权高位重的人们,应该更有体会,因为像零零壹这种小民,已经懂很久了。

如果因为你是你,这个对你好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值得你珍惜,如果因为你的身份才对你好,这个人,只是对你的“身份”好而已。不用太高兴!因为你得一辈子靠这个身份,才能换来尊敬和善待。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对你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