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之乱谈

失礼了,要在这里讲一下放屁的事。

虽然说放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但是不知为何总给人不礼貌的感觉似的,尤其是在空间小如电梯的地方,如果有人放屁,简直就来熏死。(幸好本人随身携带风油手帕,可以顶一下。)

只是如果听到有人放屁,不知为何就是想笑,笑后才来骂,臭死了啦!

不过,话说小时候,公公说,人家放屁不可以笑,因为笑了脸会皱,就是不知道这样的“道理”是否有人也一样听过。

偏偏每次听到屁声,是想忍住笑的,却偏偏无法忍,为了避免脸皱,就“自创”了一套“咒语”~我整个人不要皱啊,我的脸不要皱,手不要皱,全身不要皱。笑完就念这个“不要变皱的咒语”,自欺欺己!

有时只闻臭屁味,不闻臭屁响,结果就赖来赖去,就是永远不承认是谁在放屁。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学老师曾经教我们,要放屁的话,请到课室外面放哦,这样才有礼貌,但是啊,会有这样听话的学生吗?

真的有也,记得一个长得大智若愚的男生,有一天突然神速的飞到课室外,一面说老师我要放屁,然后脚踏出门口放了个屁就跳回课室,可是屁的速度比他的步伐快,那阵屁味还是传开来了!全班学生当然是哈哈大笑啦!(当然笑完后本人又在那里暗暗念“防皱语”了!哈!)

这个故事似乎告诉我们说,就算放屁跑出课室外放,其实也是徒然啦!还给人笑到面朦,不如偷偷放,神不知鬼不觉,哈哈!只要你放的屁不臭又不响!

不过很想告诉人零零壹小时候的糗事,虽然说不喜欢嗅人家的屁味(有谁喜欢,变态咩?)可小时候的自己真的有点BT,因为自己喜欢嗅自己的屁到底有多臭,所以每次坐在沙发上放屁后,一定要用鼻子去嗅沙发,到底放的屁有多臭,好像在研究似的,结果有一次给外婆知道,她笑说,“你真的是戆孙啊!”(不过零零壹很喜欢外婆那时叫戆孙的语气啊!)

不知在家的人们,如果有旁人在,是否放屁自如,还是进厕所放的呢?虽然后者比较有礼貌,但是前者好像比较亲切,因为有得笑骂一下!至于如果是朋友而已,还是礼貌一点,借故上厕所吧!

下次在电梯想放屁时,如果你不愿牺牲下小我忍一下,也不愿硬缩回去,就在进电梯前放掉吧,叫你忍太残忍,你不忍却又“危害”人间。屁不是说来就来的,而是往往有屁意才会放的嘛,不是咩?不然你就真的有病。

本人的屁话讲完,人家有根据的健康屁话,请阅读以下~

http://www.39.net/Treatment/qjjk/qj/237060.html

屁可辨病 及时注意

“肠气”的俗称就是我们个个为之掩鼻的“屁”,它是经由肛门排出体外的一种人体废气。健康人每天都要有不等次数的放屁现象,其频率一般为6-20 个/天。

肠道里细菌分解残留食物后产生的氮、硫化氢、氨等废气主要都靠放屁排出体外,这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也是人体自我调节的一个法宝。在湖南有这样一句俗话“人笑屁,没志气”,也算是为放屁正名吧。

通过放屁,能够了解肠胃的情况,这是为医学所证明了的。无屁未必是好事,多屁可能是坏事,臭屁可能要出事。

无屁不可自喜

很多人为了保全面子,经常忍屁不放。特别是一些谦谦君子和淑女,为了不失体面,宁愿憋红了脸也决不松那一口“气”。结果忍下来的气体虽然没有破门而出,没有产生臭气,可是会积存在大肠里,与来到肠黏膜的血液进行气体交换,并随血液流动。

有毒气体不能以最简单的方式释放出去,只能另觅排毒途径,这不但增加了身体负担,还很有可能造成肌体慢性中毒,引起腹部鼓胀、肠吟声声、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甚至还可能产生腹膜炎、肠梗阻等疾病。

有些人很自豪,认为自己从不放屁或很少放屁。其实,放屁的人比不会放屁的人健康哦!

多屁指的是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原因很多,如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前者与肠胃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后者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

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的淀粉类、蛋白质类的食物如豆类、土豆、蛋类等,或狼吞虎咽或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的空气等造成的。

建议您屁多不要麻痹大意,最好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对症下药。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放屁之乱谈"

  1. Uncle Boo, on 2009年4月15日 23:19 said:

    一粒屁都可以让写到我一直笑,我女儿一听到我放屁,也是一路跑一路骂一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