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文化

看得戏多,觉得那些人挥巴掌、扇耳光、掌掴似乎是家常便饭。

看戏觉得平常事,但如果现实里看到有人被掌掴,会觉得事态很严重,而且认为不应该,甚至为被扇耳光的人感到羞辱。

幸好在成长的环境里,没有被本人看到或者过着这种巴掌文化的日子,所以自小至今,还是比较接受“藤条焖猪肉”文化,记得小时候,坏蛋的时候,长辈们总是藤条还是鸡毛帚一挥,然后就上演一幕鞭得满屋乱飞的场面,如果家里有其他人,就自然躲到身后求救把他们当挡箭牌。就算腿被鞭得像斑马的条纹,也不会被讲虐待儿童。

但是说起掌掴事件,亲眼见到的,至今仍然印象深刻的就是小学的时候。

那一天的早会,那个讲话不用喇叭,声音也很宏亮的校长,突然大喝一声,神手指向本人周围,每个人(包括自己)都吓得脸青青脚震震,在想“是不是在指我咧?”

突然隔壁班一个女同学指着自己问:“是我吗?”校长喝道:“就是你。跟我上台来,因为你只顾讲话。”

(顺便讲一下~一直很奇怪,小时候大家似乎被“栽培”成台上讲话,台下不可讲的文化,但是社会的文化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一样台上台下各讲各。)

那个女同学向来算是好学生,成绩也不错,甚至为校争光过不少,但是因为那个“讲话=吵闹”事件,却被校长当众掌掴,个人觉得很冤,因为站在旁边的自己不认为她有在“吵闹”,但是站在台上的校长竟然千里眼兼顺风耳的看到和听到。

漂亮的女同学被掴得脸红头低,不知是否有在哭泣,如果当时被扇耳光的不幸是自己,不知会否看不开跑去自杀,然后报纸就出“小学生不堪被校长掌掴,羞而自杀”的新闻,过后就来一轮惩罚和爱心教育的舆论呢?(想太多了。)再不然就从此不踏进校门,因为无颜见他人,可能就这样毁了零零壹的一生也说不定。(想得太迟了。)

相信跟自己同届的学生应该都很怕这个校长,记得有一次经过广播室,那时好像是下课后要回去上课,但却蹦蹦跳跳的回教室,突然播音机传来校长的怒吼(不用喇叭已很凶了,用了扩音器,声音的吓度可想而知),作贼心虚的自己以为刚才的蹦蹦跳跳被校长发现,以为校长是在吼自己,要本人去校长室受罚。幸好后来才知不是。

那个校长叫什么名字,本人当然记得,他姓龙的,而且还知道他是海南人,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在那里?不过,虽然对这个校长有这样的畏惧心理,本人曾经因为要打电话回外婆家,竟然跑去校长室借电话,校长还好像很友善的样子。(因为那时没有手机,好像也看不到学校有公共电话,只有硬着头皮去校长室借电话咯!)

曾经在购物广场里,看到一个母亲怒掴孩子,那时觉得那个孩子很可怜,因为他长得不坏,还乖乖地被掴,他的母亲为何要那样?

巴掌文化,还是比较适合存在于戏里。现实里还是不要吧!


因为戏里美女打帅哥,是情缘的开始。现实里就告到你甩裤。
戏里的帅哥打美女本来是不应该的,但是却打醒美女继续相爱。原谅他。现实里,就告你家暴。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4)

4 Response to "巴掌文化"

  1. ZiiNNia , on 2009年3月17日 10:02 said:

    哈哈阿.. .不准你告小眼睛家暴. .呵呵 ~~

    还蛮钦佩你的女同学,小小年纪面对那正面的'笃指'还敢问 '是我吗?' ~~ 我一直觉得,被人揪起而敢正面确认是个勇敢的表现..至于那个为了学生讲话而掴掌女学生的校长就太'X品'了。。。

    p/s:不好意思,婉转的方式还是很不爽你的校长


    下次跟你讲我中学时被老师抓包在周会讲话的往事'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17日 14:58 said:

    夏虫你难道不懂我咩?我不但不会告小眼睛(单眼皮帅哥)家暴,反而还会为他辩护呢!哈哈!

    至于校长的X品问题,如果当年本人的心态像今天,肯定不爽,但是当年人家我还很“单纯”,以为这是校长的“权力”嘛!

    你的往事有没有很血腥?哈

  3. ZiiNNia , on 2009年3月17日 16:36 said:

    哈哈..昨天我也是和骨头说 ~~ 虽然我觉得张赫在戏里的凶样好像有家暴倾向..但是有这么帅气的凶样,即使家暴也很难告得下手hohoho..

    想不到你对小眼睛也有如此体谅之心。。hahah ..

    我的一点都不血腥 ~~ U级的。。但是我在玩facebOOk..下次我再告诉你。。kaka




    玩着faceBOOK's 夏虫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17日 17:22 said:

    你忙着玩“脸书”,没上MSN,我刚去那边问了你,你讲张赫是那部剧?我倒觉得他好像比较像给人家暴对待,哈。

    小眼睛是我目前的头号偶像,当然可以体谅,就算演坏人,我也可以体谅他的坏,越来越觉得他演技进步很多,尤其是看了我疯到中毒的“家门”,所以当你告诉我你很生气他在“邻居”中没有扶起那个娜娜的时候,我还为他辩护咧!

    你不用告诉我你的U级往事也可以,就在你的部落公告天下啦,不用一个一个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