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

有知有觉,原来距离去年此月,“弃笔从班”已一年,果真是一年容易又变老

弃笔过后,肯定比握笔的时候更加井底蛙,因为以前有时候“被逼”要知道一些没什么兴趣知道的东西,现在不想听不想看不闻不问就可算,最多跟井外蛙谈天,东听一点西听一点,也可知一点点。还有就是从有识之士或者之徒的部落得知一二事。

所以,弃笔过后的井底蛙,在这一年里,最多只知道308事件,也知道头文字A的再度后庭花事件,还有国内有颗大蕹菜,人人不知如何炒才好,也知道花旗国换了一个黑人头,其他的事,不知不解又一年,果真是国事家事,事事不关心

如果现在问井底蛙谁是工程部长,井底蛙的脑海只是闪过一个叫傻米的样子,现任的叫舍真叫不出,总之就是得空可以随时宣布抬高买路费的一个官,所以谁当还不都是一样,管他叫什么名。

井底蛙知道的也都是表面化的事,实情详情幕后情,不知不觉,反正,原来井底蛙过得也蛮乐的,管他是否言语乏味。

虽然井底蛙工作上久不久会面对一些琐碎的烦事,但是没有烦事的就不叫工作,而是叫享乐。

井底蛙最乐的,当然是天天有剧看,在这一年里,有两部爱死的剧,叫做《贝多芬病毒》和《家门的荣光》,所以管他工作上的琐碎烦恼,管他堵城无刻不堵塞,只要想到第二生命,也可乐上一段时间。

当然久久还是会猛然想起,今年贵庚,但是发现到,竟然要用今年来减自己出世的那年才知道自己的年纪有多大把了,所以,又偶尔在那边坐愁红颜老

Read Users' Comments (4)

4 Response to "一年容易"

  1. ZiiNNia , on 2009年3月7日 07:40 said:

    哈哈。。。你不算井底蛙 ~~ 我很多的第一手消息都是从你这里看来的~ (我不看报纸都来看你得blog..see..极重要!!)

    我现在也是忽然想起管人的老头,阿安下来后不懂是哪个uncle顶替leh..人事转变已久,我们这些老百姓竟然没有从那些纷争中记得他们的名字,也没有贡献好给我们歌颂,浪费了我们一把好口才。。hoohoh..

    我现在在追完美邻居leh..哈哈。。原本要和妈妈抢remote control 的。。现在她已经陪我一起看了。。哈哈哈。。我猜她也是和我一起看他咯。。小眼睛真得很不错··!


    井底社区会员'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7日 16:27 said:

    夏虫啊夏虫,本人自从看了小眼睛在家门的演出,发现他在完美邻居的表演有点生疏,所以现在继续疯家门,邻居留在以后想起再回味,哈哈!

    真的是中了家门毒,疯狂ing。只等自救。

  3. 逆风说话, on 2009年3月9日 16:08 said:

    001。。。傻米会很感谢你的,你竟然还记得他。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9日 16:49 said:

    是滴,被我记得的人都要感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