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上班


不知是否有一天,上班族可以不用到公司上班,而是大家在各自方便的地方或家里,却也可以像在办公室工作一样?那就可以节省时间、睡眠、车油等等开销,最重要的是不管它狂风还是暴雨,都不用担心会否成为汪洋中的一条“船”。

大家给昨天那场“猫狗雨”弄得几乎崩溃,本人用两个小时半回到家原来算是“幸运”的,虽然有两个可以七点之前回到的幸运儿,但也有几个不是九点多到家,就是在公司呆到十点才等到爱人塞到来载她。

是人都希望工作的地点就在自家的隔壁,因为不可能会有小叮当的如意门,所以就妙想天开的这样希望,只是这种机率不大。

所以不知何时,可以大家在各自方便的地方“上班”呢?这里不是说SOHO那种工,而是把原本的办公室,“分开”在各自方便的地方来“上班”。

然后就打开电视看到同事和开会,然后问东西也不用通电话或者MSN,就对着电视讲即可。就在自家电脑连线做工,全部电脑化,不要像现在,一方面要电脑化,一方面还要收藏文件让文件夹堆积如山,分分钟被文件夹挤到无法动,还给机会小强们到处转。

这种在各自家中上班,也不会造成所谓的陌生还是隔阂还是自闭,因为大家就开着电视工作,有东西就那样问,有笑话就那样讲,然后就通过电视问,今天你在家煮什么吃啊?然后一个星期见一次,不见也不要紧。

那个办公室电视特别频道,就在固定的上下班开和关,不会干扰到各自的私隐!

PS~天空又开始变脸了,又在那里分分钟准备哭了,希望今天的泪不会成海,不要再让堵城变成水城,因为这里不是威尼斯!且拜!(补充~也许听到大家心中的祈祷,原本阴霾的天空,突然不洒泪了今天。真的是谢谢!)

Read Users' Comments (5)

5 Response to "另类上班"

  1. Chen, on 2009年3月4日 17:26 said:

    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只要转行就可以了,你肯不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4日 18:30 said:

    已经转行了!目前工作满意,只是“外在因素”让人比较烦!所以在此发发牢骚而已。

    借问你所指的转行是怎样的?

  3. northborneo, on 2009年3月4日 18:58 said:

    以前我就是在家里上班,只需电脑、手提电话、传真机(过时的东西)和互联网。别的不说,单单是找泊車位和泊车费就省很多─时间和金钱。

  4. 逆风说话, on 2009年3月5日 00:57 said:

    001

    做保姆就行了!

    我要找保姆,

    你要不要做?

    满足你在家上班的愿望!!

  5. 零零壹(001), on 2009年3月5日 05:44 said:

    顺风听话,你打算给保姆多少薪水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