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变婴儿

如果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里的本杰明的“由老变幼”是“正常人生”的话,那么我们将不怕变老,而是怕变婴了。

因为怕变成婴儿那样,不会讲,不会表达,不会走路,只会哭哭涕涕不知到底要做什么。

我们不会再感叹岁月催人,而是岁月催人“小”。

我们不再祝福别人青春常驻,而是祝你“老颜”常驻!

我们不再祝新婚的人们白头到老,而是“黑头到幼”!

我们要祝福有情人~执子之手,与子偕“幼”。有情人会对那一半说,“让我们一起变婴儿”!(听了觉得很搞笑。)

那时的人们,把刚出世的“小老头”拍成的照片,也觉得可爱之极。

小学同学改成叫“老学”同学。

那时人们脸上从有很多斑点,到逐渐没有,然后就设法不要让斑点除去,不像现在死都要让斑点消失却不走。

那时人们不是要“抗皱”,而是要“留皱”,不是感叹留不住青春,而是难过留不住皱纹!哈哈!

大家相识老颜时,回首再见,都变成小孩子了,(或许也要先找“托儿所”),然后等待呱呱落地的样子消失人世。

又或者,大家可以选择从老颜开始,就期待青春的到来,所以人们的心态是等待少年头,以愉快的心情,慢慢变幼!

如果这样才是“正常”的人生的话,人们的想法是不是那样?

其实,人刚出世,有人也说像“小老头”,因为都是皱巴巴的,而当人老的时候,不也是好像回到“小孩子”那样?小孩和老人,都是有着这样的“共同点”。

和朋友看完这部电影后,笑着说,如果你是本杰明,那么你这样的年龄,事际上是比我小也,我却比你老了。

外国电影的化妆术人人都说很厉害,不论是变老的样子,还是变青春的样子,在BRAD PITT以“少年人”出现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很久没有看到如此年轻的BRAD PITT了,电脑修饰还是化妆造成,真的很羡慕!

故事梗概:

1919年,全世界的人民刚刚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阴霾中走出之时,却在美国的巴尔的摩发生了一件怪事。一个叫本杰明·巴顿(布拉德·皮特饰)的奇异婴儿在降生之后被亲生父亲遗弃。

因为,这个前所未有的怪胎竟然一出生就是一个老人的模样。幸运的是,一位好心的黑人妇女收养了巴顿这个怪异的婴儿。并在随后的岁月里,带他一起生活教育他成长。

尽管本杰明·巴顿老弱的身体和看似即将先于养母辞世的长相常常让他在“同龄”的同学们当中成为被嘲笑的话柄。但养母的不离不弃,时刻给予着他继续生存下去的理由。

终于,本杰明迎来了自己在人世上生存的第11个年头,此时的他看起来也似乎健康年轻一些。但依旧老态龙钟。但巴顿在学校里遇到了彻底改变他一生的第二个女人——当时还仅仅6岁的小姑娘黛茜(凯特·布兰切特饰),她的可爱和纯真彻底征服了“老男人”巴顿的心。而巴顿同样真诚、清澈的心也感动了小黛茜,两人之间的爱慕之心开始萌芽……

十几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更加猛烈地燃烧着整个世界。动乱局势中,本杰明·巴顿和许多美国人一样,乘坐船从美国来到英国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贡献。这期间,他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物,目睹到了真正人生的悲剧,也体验到人性最伟大的光辉……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一起变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