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猜拳


小时候有一种类似剪刀石头布的猜拳游戏,出的拳式有布和石头,另外一个不是剪刀而是好像代表“沙”的,所以那个布就代表“水”,石头一样是石头,也不明白从那里学来的,就是那样曾经玩过,也渐渐遗忘。

就那样两个小朋友和两对手,在那边“谢谢谢,POM POM POM,一角两角三角半,四角五角六角做小鸟,七角八角九角,READY READY ONE TWO SOOM”然后出拳定胜负。(现在才来不明白为何做小鸟跟几角有什么关联)。

还有一种就是“我家我家公鸡,我家我家母鸡,我家我家小鸡,我家我家ONE TWO SOOM”,总之最后就是ONE TWO SOOM的啦!

今天跟吃饭的朋友和她孩子玩类似的游戏,但是她小时候玩的就没有一角两角那么长气,而只是“谢谢谢,POM POM POM,YES SIR NO SIR ONE TWO SOOM”。

除了ONE TWO SOOM(两个人的时候),三个人或以上,就念那种其实现在本人也不明白是什么词的MA KO MA KO TAM PI YAT,然后看众人的手,谁翻手掌和手背,出不一样的就可以出局,最后剩下的两个才去ONE TWO SOOM。

至于剪刀石头布,好像是比较后来才学的,而且是在要玩什么游戏,以剪刀石头布来定谁当什么什么的。

印象中,好像还有一种以DO RE MI这几个音符在口中念念有词(曲),然后也是用两对手在那边拍来拍去的,怪有趣的。

可惜的是,童年远走,所以这些曾经的玩意也几乎忘得七干八净了。

猜拳定胜负,很久没有玩了。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儿时的猜拳"

  1. ZiiNNia , on 2009年2月13日 11:24 said:

    哇!! 你的猜拳都满多花样的~~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205 (二零五) !! 三个人玩的,我忘记前面怎样念。。只知道三个人中,其中两个人在黑白中出一样的颜色的话,就一起玩。。第三个人就要伸出手等候他们打~~

    我每次都是作第三个人,每次听他们‘出啊。打啊。。出啊。打啊。。’ 我的掌心没有被妈妈打过,就是这个游戏被打最多次



    总觉得当时是被骗才作第三者'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2月13日 11:37 said:

    惨了,你讲的这个我竟然没有玩过,是否证明了,我们不是“同一年代”的?还是认了吧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