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饼眼开



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嗜饼,看到霸市摆设了各类各样见过和没见过的饼干,早已把毒饼事件忘得一干二净了,还看到十令吉以下就认为很便宜,购了不少。

以前吃饼是从梳打饼开始,那种没有什么味道,但是拿来占咖啡占美禄等等饮料,极之好味。

有一种长得很像梳打饼,但是身形比较小的,有点甜味的,小时候自己称它为麦饼,后来在药材店看到写着:奶油饼,这种饼绝对是自己的最爱,只是以前不用自己买,只会吃,后来有一阵子托舅母从家乡买来,最近就在药材店看到一百克块八钱,不知贵还是便宜,只是知道,买五百克送一百克,要九令吉。(因为刚刚吃完了,无法一图胜千言,所以长篇大论的讲一轮,让人不知到底什么饼,抱歉,哈!)

偏偏这种饼霸市没有卖,只有在夜市偶尔看到,多数就在小杂货店或者药材店才看到。

在霸市的饼,有时还是买那种全麦饼,那些商家最厉害的就是讲他们的饼很有营养,其实营养也高不到那里去,只是觉得很多时候,饼干是最好的充饥食物,比如早上懒得吃丰富一点的,就饼干配饮料,下午茶时间,也来块饼干解馋。

以前比较多时候吃不定时,所以一些前辈就说应该买些饼干放在车子,好在一些时候,不让肚子饿坏。

怀念以前跟同事一起分享饼干的日子,那种饿了但没时间吃饭,却有人大方把饼干献出给你充饥一下,如果不饿也吃爽的日子。

还有,家里如果没有一桶饼干,感觉好像缺乏粮食似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见饼眼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