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变的心


最近发现,很多以前看到就要买回家收藏的日剧,有些还是没有看过的,因为都是抱着“反正是自己的,有时间就慢慢看”。(后来发现,其实没有时间慢慢看,有时甚至打快看,最后还是不要看。)

现在把这些旧剧“挖”出来,也没有看的“木”了,因为感觉那已经是很“过时”的剧了。

但是为了不浪费过去所花的钱,就看第一片跟最后一片,如果故事接不到,就看中间其中一片!(不想浪费钱,却浪费时间和生命咯!)

觉得自己的心变了,以前好像“有杀错,没放过”,现在觉得不是什么剧都好看了,可能编故事的人,已经满足不了这个观众了。

只是还是没有从连续剧的梦中醒觉过来,还是希望能够在不断推出的新剧,找出想看的,朋友那句“戏是看不完”的话没有不对!

当初以为会“念旧”的自己收藏了那么多旧剧,当发现它很“阻掟”时,就要把“旧货”清理掉了。

以前买的日剧,是录影带来的,一个带七块钱,一套四十九令吉,也买到爽爽,现在看到一片VCD两元也嫌“贵”。录影带自然会发霉,所以也已经“人道毁灭”了,可是后来,竟然买VCD,那时一套也是四五十元,现在二十元就不买。

那天把“挖”出来的VCD看看最不想继续收藏的,就准备送人,因为有朋自外地回来两个月,她要“接手”本人这些“过时”的日剧。

N年以前的织田裕二演的有两部:《发达之路》和《相逢何必曾相识》!(哎哟,现在看来很老套咧!)

不过织田当年很年轻,最近他有部新的日剧,叫《太阳与海的教室》,也许本人的心变了,觉得不好看了,而且人也老了,不只织田老,本人也不年轻,现在的日剧,这些“老偶像”的旁边,总是要有一堆小美眉小滴弟,才能拍出老师和学生的剧!所以有时就觉得很“呀呀呜”(有点废废地)!

善变的我,有些以前喜欢的老偶像,现在已经没有感觉了,当年本人认为的日剧“三剑客”~竹野内丰、反町龙史和木村拓哉,本人只喜欢前两者,尤其是他们的《沙滩男孩》,至于最后那个万人迷,本人不知为何,就是喜欢不上,虽然有看过他早期的作品,但是后期的,也没有“木”去特别找来看,可能讨厌他的嘴巴吧!哈哈!

以前就算看过几次的日剧,如果看到那里有的捡“便宜货”(如一套VCD十多元),也会买来收。因为以为“老”的时候,会有想回味这些“当年我们很喜欢的剧”的时刻,就如比我们年长的人,到现在还喜欢《江山美人》一样吧?

也许再过一个十年,本人也不喜欢收藏的一些韩剧了,部分现在已经不想拥有的韩剧,也准备给清理掉!就如当年不断追冬季的勇样和秋天的老宋,现在看到他们,不知为何突然很反感!真的是一颗善变的心!

原来“喜欢”这个“东西”,不大可能会是一辈子的,如果可以喜欢一辈子,那也许是几巴仙的可能!不管你喜欢的是人是物!在最后,你也不能把“喜欢”的人和物带走!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善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