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未成饭


不只一次,在蒸饭的时候,米未成饭,煤气突然用尽了,结果未成饭,只成粥,就当粥吃。

幸好还可以变成粥,不然真的是浪费米!

K说她不会蒸饭,因为多数人都有饭煲。

只是觉得,有时突然很想吃一碗饭,要劳动饭煲开动觉得麻烦,所以选择蒸饭,尤其是可以蒸到一碗刚刚好的饭,真有成就感。

饭煲多数用来煮两人以上的饭,试过煮一人的分量,结果出来的是“一片”饭,而且不美,看了也没有食欲,还是一碗蒸得刚刚好的饭比较美味可口。

记得有一次,煮太少饭,差点害迟来的朋友没有饭吃,结果也蒸了一碗白米饭,幸好还蒸得很美,不然真不好意思。

不过本人只有蒸白米饭的时候才蒸到刚刚好,如果用五谷还是糙米,蒸来蒸去还是只成粥,可能拿捏不准水量吧!哈!

本来今天打算蒸饭带去上班当午餐,还放了一些自创但可能他人未必觉得好吃的料,但是最后来不及变成饭,只有当粥在出门前吃进肚子了。

今天的午餐又要想吃什么了!又厌倦了这里来去都是那几样的餐厅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米未成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