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白日梦

帮朋友买一本她想看的书,就是李安传《十年一觉电影梦》,很喜欢这个书名!所以借“题”发挥!

但是这里不是想说这本书的观后感,而是突然觉得,原来自己也有“梦”,不过是白日梦,所以,活了多少个十年,也只是“十年一觉白日梦”。

好像从来没有为人生路上定下什么远大目标,过的日子也只是见步行步,就是该上学时上学,该考试时不情愿的考试,该工作时又得工作,周而复始的就这样过着不是太想,但人人无法逃的日子。

没梦想,没目标的人生,算是浑浑噩噩吗?

有钱没钱,难道不都是有经历过这些吗?有时觉得真奇怪,明明都是读着同一本书,上着同一所学校,但是为何大家的“造化”就那样的不同?!

也许这些经历过的路,一开始并不是自己选择的,而是走在前面的过来人所安排的,但是走着走着,大家似乎好像就只有这条路可以走,必经之路就是读书、考试、工作,选择之路就是结婚生子。

没读书的要工作,要劳碌,有读书的,也是要工作,要劳累!很多时候,没读书的赚钱比有读书的多。

如果当初没有这样走,今天走的会有什么不同吗?

上学的时候,人人要写“我的志愿”,忘记学校是否有改过题目,叫学生写“我的梦想”。如果要写梦想,是否写得出?是梦还是想,梦想是否会成真?激励人士就改一改,叫“目标”,比如几岁应该达到什么目标,到头来目标达到了,就算是成功的一生吧?!

也许因为“造化”不同,每个人就这样过着“一切并非故意,而是自然发展的结果”(引述李安讲的)的日子。

你有梦想吗?无大志小志的本人,反而听过不少和梦及梦想有关的歌曲,如“寻梦园”、“我的未来不是梦”、“连梦也没有”、“梦不到你”、“半梦半醒之间”....

如果写完这篇废话,突然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原来才十岁!那时会怎样?

如果对这场白日梦有所觉悟的话,或许会改走不同的未来路?如果对这场白日梦没点头绪,那还不如不要,因为从头来过,有点累,不依~~~~~

看来只有有成就的人,他们十年一觉的梦,才算是为成功而发的梦,凡人(烦人)如我者,十年一觉,真的只有白日梦!

因为不是伟人,所以没有像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的“我有一个梦”(I HAVE A DREAM),倒是听过ABBA的同名歌曲,而且还看过琼瑶的“六个梦”,唱过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仅此而已!

还有,本人有“十年一觉电视梦”,因为看了不只一个十年的电视!

有没有梦都好,开心顺心就好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十年一觉白日梦"

  1. Short short, on 2008年10月14日 14:15 said:

    一场足球赛如果没有龙门,那肯定不精彩.
    人生像场球赛吧!没了龙门就如没了目标..
    没了目标,会不会精彩呢? 那就见仁见智!

    也许太多人认为梦要大,目标要高吧!
    小梦也是梦...

    像我
    减肥目标8KG!
    也是一种目标吧!!

    是白日梦吗?
    或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