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穷忙族


后知后觉,原来一直以来,已经是个“月光族”,渐渐地,也演变成“穷忙族”。

这两个词,在网上已经流行有段日子了,不久前在某报副刊也看过“穷忙族”这个词。

说的也是,自己刚刚说入不敷出者的预算案这个月出现了赤字

几乎人人在每个月刚出粮,就会有“幸”当“月光族”(就是每个月都把钱花光光),但是本人这类人之所以会花光钱,不是因为奢侈,而是因为有太多“必需”花钱的地方。

说是“月光族”并不夸张,出粮后,开心就只有一杀那,因为过后按出来的钱,是用来~缴房贷、车贷、水费、电费、电话费、信用卡、管理费、过路费、饮食税务费、上网费。(每月必缴的费用)

到时到候也得缴的费用还有~保险费、大便费、门牌税、地税、汽车维修费

额外要缴的费还有~人情费(人家结婚也关你事,人家孩子满月也关你事,人家孩子生日可能也关你事、人家老去也必需来点心意。)

薪水按完了,费用还没有缴完啊,可怜的人们,不知活着是不是只为了缴更多的费?!

后来,又出现一个被形容比月光族更可怜的族类,就是“穷忙族”!

有人说,月光族是主动的,穷忙族是被逼的。

但是怎么觉得,自己这个月光族,是迫不得已被动的?本人不想缴以上那些费用咧,但是这些费,又因为自己有用有住有吃才“被逼”缴的,没有缴,不用想好好过日子。

至于“穷忙族”,人家说他们的显著特点就是:每天超时工作、薪水却没有增加。他们钱少事多、忙个不停,却始终是穷光蛋一个;他们无力置产,连退休养老金也无着落。

也有人形容,那是整日劳动奔波,但始终无法摆脱“过了今天没明天”,甚至没有未来的贫人。

那可以说,我们是半个“穷忙族”吗?因为我们还“相当幸福”,可以置产,只是想到人家说,一旦未供完贷款,那些所谓的资产,其实是“负资产”。(又害人家白白高兴一场咯!)

刚在网上瞄到一部新的日剧,也是讲日本社会,是个“穷者越忙、富者越闲”的社会。形容就算把全部时间拿来工作,也无法得到富裕的贫穷层,而这些人,和金钱与奢侈无缘。

原来供屋、供车、买衣服、养孩子,也可以被纳入“穷忙”,真是可悲的人们。

更可悲的是,那些人形容:穷忙族,越穷越忙,越忙越穷

因为大家不仅每天过得忙碌,更是迷茫,永远觉得自己只是在过‘日子’,而不是在‘生活’。

如果你不是这两个族类,本人要用那句最常讲的口头禅~你就好啦!

或许我们可能是半个穷忙族,但是希望还是活得开心一点!

注:穷忙族=WORKING POOR

Read Users' Comments (5)

5 Response to "月光族+穷忙族"

  1. Eng Pak, on 2008年10月21日 00:42 said:

    哇,你这只小鬼真是一等良民,连没有服务、没有把水源弄到美美丽丽的大便费你都按期缴交,真服了你。

    还好那隔代钦点的大人物没有想出更多不必服务的收费,如空气费,不然,以你这麽喜欢缴费的性格,相信还是照付不误!

  2. 逆风说话, on 2008年10月21日 00:43 said:

    001

    你还可以去西宫还是东宫吃韩国餐,

    都算不错了!

    还靠妖?(福建话)

  3.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21日 06:27 said:

    EP-本人就是那种“怕死”的“一等良民”啦!不爽如果不给,还要给迟缴的“利息”。

    你样样费都不用给咩?大便费“累积”了多少?以后“正不胜邪”的时候,不是要给几万?

    不渡舟的野人,不骑铁马的逆风-你最近是天天坐办公室,屁股长茧了是吗?

    穷忙者难道不用吃咩?本人因为是“半个穷忙”,所以偶尔要善待自己,让自己好好吃一顿,吹咩?

    本人也“几百年”没有去吃韩国餐了,你才去靠你的妖吧!哈哈!

  4. Uncle Boo, on 2008年10月21日 11:16 said:

    你这小鬼还假扮穷,多次要请你吃饭还被拒绝,多没面子你知道吗?

  5.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21日 13:21 said:

    有咩?哈哈!可能你在不对的时间叫我吃饭咧?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嘛!

    穷不是扮的哟,没听过天生一副穷酸相咩?

    虽然“穷”,但是我很“串”,因为我不吃麻麻档,不吃马来餐,不吃印度餐,想吃韩国餐、日本餐、台湾餐....哈哈!

    谢谢你啦,有机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