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的钟声响起

当教堂的钟声响起,其中就是因为有人步入礼堂,当天以后,走进去的人的人生,将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路了。

不是第一次到教堂观看朋友的婚礼,好像是三次还是四次,基督教的和天主教的又不同,天主教的,好像才有钟声,不过都是爸爸牵“前世情人”女儿的手,把她交到今世爱人的手上。

三月的时候,朋友就致电“预定”我们在十月的时间,问可否出席他的婚礼,当时给他的回答是,十月还很遥远咧,不过如果没事,应该没问题咯!

结果十月眨几眼又到了,认识的新郎并不是教徒,不过他说新娘是教徒,她家人要在教堂举行婚礼,他不反对,所以,他们早上从马六甲娶到吉隆坡的家里敬完茶,下午又赶到PJ的大教堂行礼。两人都是法律界人士,以后应该会迁就或者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吧?!

当新郎的这个朋友,是法学之友,毕业后当律师,后来申请去当高庭助理主簿官,过后当推事,以前笑他说,当了推事后,如果以后当法官,我们这些“凡人”将不能跟他做朋友了咧!所以,怎样都要在还能够见到他的时候看一下咯!

教堂行婚,又是听神父讲道,观众和他们一起歌颂主的仪式。

个人不太喜欢坐在群众里和神的孩子们一起唱歌,反而走出教堂,坐在外面有圣母的喷水池长椅上,感觉从教堂里传出来的歌才好听,如果身在其中,会有点抗拒,莫非心中真的有魔?!

过后就坐在大教堂最旁边的椅子,遥望他们听神父讲理。

只是很奇怪,昨天的神父,不知是否在对的时间讲对的话。

因为原定时间两点,主角因为塞车(又是塞车惹的祸),迟到二十分钟,神父在大庭广众之下,似带训话的语气,说他如果再等下去,会走人,让新郎新娘吃自己。后来他也说,他是在了解主角是从马六甲上来,所以才认为迟到有理,只是听进耳里,觉得他很不爽似的。

虽然非常认同神父的时间观念,但不知为何觉得他在这个场合这样讲,有点那个。

可能对侍奉神的使者要求过高,认为他们所拥有的心是与凡人不同的吧!

献上祝福给这对新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很好用!把红包献给新郎,因为晚上没有去喜宴!这是去教堂的另一个目的。

PS:今年十月肯定是“好日子”,因为接到的红炸弹,不只是一张,这个月,是人家的好日子,我们的苦日子,因为入不敷出者的预算案又出现赤字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教堂的钟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