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也要乐一下


最近相当“知足”,所以有点“常乐”

可以为一件值得高兴的小事,乐足一个星期,如果一个星期有一件小乐事,就天天开心咯!哈!不是阿Q。

就如今天,发现楼下那间原本不太好吃的PL餐厅关门大吉后,换来一间叫“兔子”的餐厅,本以为是卖马来餐之类的或者又是“肉食”世界,谁知,今天一看它的菜单,竟然有擂茶哟!(不用驾车出去,也不需打伞走太远,就刚刚好在楼下而已咧!)

本来在“埋怨”说,来了这里半年,除了底层臭到一踏足就没食欲的食堂的杂饭有几条青菜之外,其余的餐厅都是以肉为主,来去真的是肉肉肉,偶尔的饭边菜也是没几条的,还奇怪为何没点青色的食物,难道繁荣一带的上班族,真的那么爱吃肉咩?导致最近的零零壹,吃肉的机会也多了,身上本来有“猪腩肉”的地方也比以前多了几圈脂肪

今天竟然发现“万肉丛中一点青”,真的是开心的看到菜单就一枝箭的飞进去,管它水准够不够,管它不如那间有机店的好吃,因为真的是“擂茶,久违了!”最重要的是,它的米是糙米,真难得这里有糙米擂茶吃哦!

除了主餐之外,还有水果或者“罗架”任选一道,也有咖啡和茶任选一杯,因为刚营业,所以有如此“好康头”,不过隔壁其他两间餐厅,也是这样一套的。

其中一间名字有点像韩国的B餐厅,从开始到现在,都是套餐为主,但是人一多上饭时间有点久,虽然它有汤或糖水选,视你选择那个套餐而定,只是汤不够“火”,不够入味,像喝自己随便放几块莲藕滚出来而已的感觉。

之后另一间真的是“肉套餐”,刚开始时发现有点干,就是白饭旁边的肉,没有汁,对一直以来吃饭无汁不欢的本人来讲,真的是吃不知味,后来有改进了,最近再去吃,有进步,只是店有点小,如果不是十二点就拉拉声滚下去,就高朋满座了。

现在毗邻的这一间,选择的菜单当中,除了擂茶,尚有鱼头米粉、炒饭及蘑菇饭下次可以试的,所以目前为止,在吃方面,尚有一点“希望”。

希望这一列店的餐厅,因为竞争而越做越好,食物不断有改进,不要价不断高,品质慢慢降就好,虽然在这里的餐厅因为租金的负担,可能也会难保盈利。

不要让可怜的上班族,每天一到中午的放饭时间,大家都会在烦,今天又要吃什么好?!


小事一件,开心到写足一篇废话,哈哈!所以说,本人最近绝对是“知足常乐”!

还有,在抽空看份收藏的旧报纸时,发现到某个角落有段很“啱”我心的话~~~

“忙”没关系,不“烦”就好!

工作要赶不要急,身心要松不要紧!

应该忙中有序的赶工作,不要紧张兮兮的抢时间!

(圣严法师的自在语)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小事也要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