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明就好

夏虫叫偶尔用暗喻写东西的零零壹,不要整天让她估估下,哈哈!

本人的回答就是:写部落又不是写新闻,必需写到让读者明白,写部落是写爽的,自己明就好

况且相信以前就算写新闻,也未尽会让个个读者明白,因为如果对事件不明,对法律不详,对政治不解的读者,包括本人,很多时候看了也白看

部落的内容嘛,明者明之,不明者随之,反正你的心情人家未必懂,你的暗喻,懂者自解,似懂非懂者误解,不懂者就不必解!

本人在看人家的部落时,有时也不是很明,就算人家是摆明来讲,因为本人感受不到人家的感受,迟钝也!所以当然也不寄望人人看懂自己的废话咯,别介意!

也只有自己才有“木”去看完自己写的东西,从去年开始的牢骚多,到近半年来的废话多,曾经从最旧看到最新的废文,以前的牢骚和泪水,现在看来真的是好笑!

刚写时,有朋友说,整天写新闻还写不够,服了你们还有时间和精力写部落。

当然有,因为写新闻未必是自己爱写的,而是写别人想你写的,而且必需规规矩矩,至少失败的本人不曾写过另类的新闻。写部落呢?天花乱坠,有趣得多。

写新闻肯定不能写:“屎忽”界第一把交椅那条水,今天在一项自以为是的判决中说,根据本土的最高魔法,一旦生是月亮教的人,死也必是月亮教的鬼!

写部落,对喜欢捣蛋按人花名和乱乱用暗喻给人估估下的零零壹来说,简直是“英雄有用武之地”啦!

澳洲的P偶尔看到一些好笑的废文,会MSN说零零壹没有继续做过去那行,真的很可惜,本人说:非也!两者不同,只有在这里写,才让你觉得“可惜”!

在这块自己的天地,可以自己当剪刀手,自己当自以为是的幽默高手,自己当决策人,在认为可能有敏感的废文,在必要时抽起,也可以不让自己不爽的评论“出街”,所以也可以当独裁者!哇哈哈哈哈!

所以,不论明不明,谢谢你,如果有共鸣,谢谢你,如果有疑惑,也谢谢你!

又不是要明白来去考试,虽然在以前读书时,偶尔可以在半知半解下考试过关。

只有那些功力深厚的古人的诗歌散文,才能让后世的人,一看即懂他所言为何物,就算是文言文,后世人也自己以自己的了解将之写成白话文。

现代应该不会有人随便找一篇部落的文章,要学生:“试详说部落客写此文的暗喻!”这类考题吧?

就如某歌手的歌词,也给拿来当考试试题,真可怜一些如果没有听有关歌曲的人,因为考试被迫去听,悲也!不过如果喜欢此歌手的人,可能就“赚”到,就好像当年,我们都希望考试能够考我们看过的连续剧那样咯

想到夏虫这个字,突然想起以前读书时读过的一句:“夏虫不可与语冰”,哈哈!

谢谢夏虫,你又让本人有“灵感”写了这篇废文了。甘沙哈米达!

P/S:夏虫,本人算是“多产”的啦,一个月有三十天,本人还写了三十一篇,有时一天还两篇,你们才少产啦,害本人要看你们的部落都觉得很寂聊!

Read Users' Comments (12)

12 Response to "自己明就好"

  1. ZiiNNia , on 2008年10月8日 21:02 said:

    哈哈..说真的,无厘头的叫你写白一点其实是没有经过大脑的冲口而出..

    现在想想,其实你的文笔拿来写新闻真的是浪费..虽然觉得你的专业在过去的岗位上可以有好的发挥,但是我觉得你的文笔本来就可以个性化得比新闻更有可看性..哈哈哈哈哈..

    以前写字为了温饱肚子吃,现在写部落为了暖暖心口....hohoho..自己看了爽,就已经足够了。。。

    p.s:你真是厉害,才几句话题就引发整篇。。抵你多产..hohohoh


    写的东西从来没人懂的blogger‘s夏虫~~hohoooh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8日 21:10 said:

    哈哈,没有啦,其实以前有朋友讲本人每次写的一些“名词”像估歌仔,要他人估估下。

    这表示你的见解没有不妥啦!只是“宴顽不灵”的本人,还是继续这样的“自我风格”而已!

    几句话可以引发整篇,表示真的是“废话多”,哈哈!

    多数都明白夏虫在写什么的零零壹(字)

  3. ZiiNNia , on 2008年10月8日 23:53 said:

    顺便问你好了。。。

    夏虫不可与语冰-->是什么意思?? 以前有人问我叫‘夏虫’是不是因为这句话的关系。。我听都没听过leh...

    刚刚问懒虫,她也不知道哦。。 。

    名句精华来的啊??




    名句精华很厉害一下's夏虫

  4.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9日 05:50 said:

    你要这样考我咩?

    按照字面的意思应该就是:不可跟夏天的虫谈冰,因为它根本活在夏天,不懂什么是冰,冰冬天才有。哈哈!

    从网上抄来的出处--《庄子·秋水》:“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

    其实意思不是很好,哈哈!自己上网找啦!

    不过夏虫名字不太符合你酱厉害的人也!要不要改名?哈!

  5. Eng Pak, on 2008年10月9日 07:49 said:

    看不懂的话,就把它当成甲骨文来欣赏。

    几百年或几千年后,考古学家发现,原来中南半岛某处的文字与中文和韩文相似,细心考究,原来“阿猪妈”是指“安娣”,看来这个地区曾经是中国与朝鲜国的殖民地!

  6. northborneo, on 2008年10月9日 08:57 said:

    写新闻和写部落格的差别很大,完全是两回事。最近还被ak兄鸟我“写博文比写新闻还勤快。”没法啦,一天不摸电脑键盘,整天食不知味。

  7. 糊涂侠客, on 2008年10月9日 10:44 said:

    写部落格本来就是要让每个人无论你文才多好都可以跟全世界的人分享你的想法。我自认文才没有,也厚脸皮开博写部落格啊。我写我的,你吹啊!哈哈哈哈。。。是不是不要脸的家伙?

  8. Short short, on 2008年10月9日 20:13 said:

    对!就如饮水冷暖自知也!!
    不需担心文法用对用错...
    也不必担心写错字...

    人生做太多事都要让人明.
    唯有在"这里"自己明就好...

    自己明就好!!

  9. ZiiNNia , on 2008年10月9日 21:28 said:

    在这里问你之后,懒虫也是帮我查了。。。然后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非常‘短见’的名字。。气死我了。。

    怪不得之前很多人一直问我是不是因为‘夏充不可语冰’这句话而取名!~拜托,我可是很有长见的leh。。

    至于那个短见的名字,罪魁祸首就是那条懒虫。。等我得空我再update我那个取名的故事。。真是气死我了。。

    以后称呼我‘美女’就ok's家路!!~

    hohoohohoh

  10.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9日 21:40 said:

    不要因为“名字”而气死啦!

    你要改名?本来还说想建议你要不要叫“四季虫”,这个名应该没有什么“典故”吧?就自己想--唔,四季都存在的虫,表示应该什么都可以跟四季虫语了吧?哈哈!

    还有,如果非要和“虫”扯上关系,不如叫“冬虫草”如何?

    如果本人不叫零零壹,应该会叫“冬虫草”,一方面可以硬硬跟“虫”归类,另一方面就是,此“虫”非彼“虫”,此虫是药材,价值不菲的药材,哈哈!

  11. ZiiNNia , on 2008年10月9日 21:50 said:

    aiyoh. .冬虫草感觉很可怜leh.. 听说好像是冬天的虫冷冻死掉后,变成可以捕身的草药。。

    erm..老人家告诉我的。。不懂是不是骗我的~~ 以前我觉得是真的,可是现在写出来,连自己都有点怀疑这样的典故。。

    哈哈。。

    我想过了,夏虫这个名字不会改啦..因为也想不到更好的名字。。除非用上我的本名,但是又怕太过响当当而惹来不必要的仰慕。。算了。低调点好~~

    如果你要改名的话,erm..不叫零零壹。。就叫雪蛤膏。。白雪雪,滑lv lv ...养颜润肺leh 。。

  1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9日 22:04 said:

    可见冬虫草多伟大啊,多有“舍己救人”的精神,它也叫“冬虫夏草”,刚好里面有你原来名字的两个字,哈哈!

    本人不会不叫零零壹,因为本人英文字母明明就是这三个字母。

    至于你建议的雪蛤膏嘛,不顺口!

    这里就成了我们的“交流”地似的,哈哈!晚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