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假期

不知有没有人不喜欢假期,也许工作狂不喜欢,但正常人应该都喜欢(哦,不好意思,老板们应该也不喜欢)。

年假病假婚假产假事假丧假,应该是每个有良公司必须给予的。

除了这些需要申请的假期,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周假,正常的上班族,应该也是期待一个星期的结束,就如小孩子的时候,一到周假,心情特别愉快,不爱读书不喜工作也许是原因,最重要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和PC常常都在说,如果今天是星期五就好啦,明天就可以休息了,然后觉得自己像小学生那样,总是期待周末的到来。

像零零壹这种没大志也没小志的人,工作之余,除了周假,最大的期待也就是盼望几时有公共假期而已,现在大家的心情都在期待下周的两天假期。

但是到了周末结束或者一连休息几天,要回到工作岗位,又突然很失落似的。

公司各种不同“类型”的假期,除了年假病假人人可以真正享用到,事假丧假最好不必用到,而婚假和产假,却不是人人可以“有资格”享有,有点浪费。

和一些认定自己应该没有拿这种假期的资格的同道中人在讲七讲八时,就扯到这个话题,因为不能假结婚,也不能假假大肚子,如果要这样,真的要做戏做全套,感觉很搞笑,被抓到,“炖你冬菇”就有份。

请不要说:不用装假的啦,是时候真的去让自己变得“有资格”啦!还是那句:不劳费心!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盼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