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驶

最近友人说她开始要学驾车了,这里说的学驾不是还没考车,而是考了并拿了几年执照,只是没有机会驾车,因为平时她们有男人或朋友载。

身边学驾的女人,通常都会给坐在旁边座位的男人骂,而且是从上车那刻骂到下车!这个男人,不是老子就是老公。所以她们称那是“地狱式”的训练!

这些可以让男人怒吼的原因,包括转弯时,出到很远吃人家的路去,停车就有时像紧急煞车,去左去右可能忘记看左右是否有来车,不然就靠前方车辆太贴等等,此时此刻,大部分的男人,不是没有耐心就是没有“爱心”。

这一刻,学驾的女人就感到压力,指导的男人就极之火滚,旁观者如我就觉得她们可怜

零零壹觉得自己还算庆幸,因为当初学驾驶时,身边的男人外公有赞无骂,真厉害。

可是在还未拿到驾驶执照时,给教车佬骂零零壹是“你是我教过的学员中,最不听话的。”

冤枉啊大人,事关第一天上课,一上车,就只会启动引擎,至于要踩什么才能让车子前进,人家不懂嘛,结果就在那边左摸右看,可能教车佬有暗示还是明讲要踩什么才能够进档行驶,不过脑海一片空的零零壹就是不懂要干吗,所以换来教车佬那句话咯!

当时考车要考三种,一是看柱子摆动车子,学横停直泊车辆,二是上斜坡,半路要停下再走,三是在路上驾驶(本人称为走街)。

人家通常是败在前面两个的,但零零壹竟然敢败在走街,因为一号档死火后,没有放FREE GEAR,只会不断启动引擎就要开始走,结果当然死火,而且不只死火一两次,所以在不用几分钟就被考官叫驾回JPJ,教车佬看到零零壹那么快回到,不用问,只看到教车佬手拍额头“哎哟”一声,不断摇头叹无奈。

听说考车都要给台底钱才可以过关的,零零壹不知道家人有没有给,只知道,就算给,败到这样明显,要给过关也难咯。

难怪常有人说考驾照的拿的都是“咖啡乌”执照!

一个坚持正直的朋友Y说,他考车时,死就是不给台底钱,结果他不怕吃苦,考了很多次(忘记几次),终于给他“实至名归”考到驾照。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学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