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或仇人?


看过两个作家写道:“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想必他们都是“中男情怀还是诗”的文人吧!

如果不是有如诗的情怀,而是一个没读过什么书,向来唯他独尊,不许你忤逆,忤逆者乃不孝者,肯定说:什么前世情人,前世仇人还差不多,前世有仇,今世才来向他讨债的吧?!

也许不同的情怀,有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思想,有着不同的看待吧!

情怀还是诗的父亲,看着女儿渐渐从长得似猴子似的小老头,长得亭亭玉立,仿佛看着前世的情人,只是把前世的爱情转为今世的亲情。

情怀没有诗的父亲,或许他们对待前世的“仇人”,并不是如此的仇恨,就只是认为应以他为尊,如果稍有不满,总是责备,或许可以说这是爱之深,责之切,但是责备可以是爱的表现,也可以变成厌的代价

如果一个父亲有十个女儿,是否表示他前世有那么多的情人?还是一世一个情人,转了十世才一起当他的女儿?

如果以女儿的角度来看,不论是前世情人还是仇人,今世就只是亲人,只要不变成陌路人或者望而生畏的独裁者,就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不知道如果一个女儿,从今世的角度看那个所谓前世的情人,如果她是非常依恋慈祥的父亲,会否觉得遗憾?

如果她认为父亲很专制,是否庆幸今世就只是父女而已,如果再当多一世的情人,真的是欲哭无泪,还可怜那今世的情人兼妻子。

如果以前世仇人来看待,那就不要再仇上加仇了,免得下一世,下下世,再下下下世,还是恩怨情难断啊!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情人或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