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住家饭

喜欢吃住家饭,尤其是不用自己煮的住家饭,就算只有一道菜或一碗汤,也吃得津津有味。

在外面喜欢吃韩国餐,因为喜欢看到满桌的小菜,住家饭如果也摆满一桌,通常都是团圆饭和大日子。

但是就算只有一两道菜的住家饭,就是有那么样的温馨感觉。

自己煮的住家饭,因为功夫不到家,所以少了一点味道,也因此只敢给自己吃。

早期搬进这里,认识的左邻右里偶尔互相邀请吃晚餐,本周去A家吃,下周去B家吃,但因为跟这些左邻和右里的时间不是很配到,所以自己渐渐就像住进独孤村,因为大家知道本人的作息时间比较早,之前的工作有时五点可以准时放工,所以吃饭时间也是在五点半六点,不会迟过八点,其他人都是较忙碌的,有时晚餐时间是晚上九点。现在更不用说了,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左邻右里了。

有时老朋友QL会心血来潮,邀本人去她家吃餐家常便饭,那时就是本人当天最期待的一餐,不是因为有山珍海味,就只因为有餐温馨的住家饭吃

老朋友偶尔煮海南鸡饭,本人最喜欢她的自制辣椒,就算鸡饭不要鸡,只要鸡饭和辣椒,也可以吃两碗。因为在外面吃鸡饭,如果跟老板说要鸡饭不要鸡,人家一定讲你傻的。

今天老朋友煮意粉,觉得很好吃,她说煮法很简单,本人也觉得应该不难,只是煮出来的水准也是只敢自己吃。

这个星期本人也很“住家”,因为自带午餐去公司吃,虽然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但也让自己晚上很忙,因为晚上睡前准备材料,汤料就放电子沙煲到隔天,饭就隔天早上起来时蒸,反正五点半起床,除了洗刷和上网,蒸饭时间不需太长。

前天带饭去到公司,觉得冷了不好吃,只有汤因为放在保温瓶,所以还有热汤可喝,结果昨天放工后,突然转去“假死狗”,只为了买一个可以装饭的保温罐,结果有买到,但是价格是129令吉,L字头牌的那种,还问收银员,会否明天这个东西会促销减价,如果是,会暗槌。

自己煮的东西不多样化,认为自己会是五分钟热度的人,煮来煮去都是那几味,所以要老朋友想些简单的便当餐,得空试验后,教教本人,虽然本人有时会很懒。

突然在想,如果自己会包寿司就好咯!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喜欢住家饭"

  1. 懒人爱吹水, on 2008年8月1日 10:37 said:

    要不要给你一些贴士?
    煮一些简单又好吃的?
    汤,你大致上是没有问题咯,所以煮一些青菜又好像不太适合,对么?
    这样,梅菜猪肉隔天煮后,放在冰箱,然后拿出来ding热他,即可!
    蛋皮或芙蓉蛋也是很简单哦!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8月1日 20:15 said:

    好啊!欢迎授教,但是本人家和公司都没有微波炉,所以不可能有得“叮”的,只有买保温瓶,早上弄热,希望耐六个钟后还美味。

    还有,我没有煮肉,只有有时买肉当汤的“汤底”,因为自己煮的肉不好吃。

    朋友会教本人煮意大利面(跟平时自己煮的有点不一样,这样才不“单调”)。

    看过你布落的那些佳肴,但似乎不适合自己的胃口。

    够挑剔吧?哈哈!最好有人教本人做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