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的习惯


叹息的习惯,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也忘记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比较少有叹息的习惯。

也许叹息,只是在时不时突然而发,并不是少有,而是叹息了却不自觉而已

随着这长长的一声叹息,似乎可以把藏在心中的闷气、郁闷、烦躁、不满,甚至疲劳的感觉,全都疏通而去。

好像听过有人说,叹一次息,会短命两秒还是两分钟,但是虽然是个怕死的人,但还是依然在该叹息的时候叹息,管它短命几年。

最近发现最常叹息的时候,就是在工作当“机器人”的时候,虽然在一个月,会有两至三天必需做这种机器人的工作,但是在一整天重复那种机械式的无奈工作,总有几次长长的叹息。

因为郁闷,郁闷为何要有这种工作,郁闷为何好像一个人在“孤军作战”,郁闷为何还要面对好像在赶新闻的心情,郁闷这就是工作,不能够说不想做,郁闷如果讲太多,会让人为难,郁闷不论做什么工作,都会有忧郁的时刻。

叹息,想起中学一个英文老师,每次在教完一阵书,总会长长的叹一声息,她的这声长长的叹息声,让人觉得很无奈,结果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竟然也跟着她长叹一声,那时刻,全班鸦雀无声,好像替自己担心,老师会骂这个有样学样的学生,但是,没有,只是从此以后,老师不再长叹。

结果,这声长长的叹息声,就“报应”在这个模仿老师叹息的学生身上,从此以后,和长叹没有断过,甚至延续到现在。

叹息里存在的郁闷和无奈,就像人生路上,常在面对不想做的事,不想过的活那样,就是要一直跟着你一辈子!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叹息的习惯"

  1. 匿名, on 2008年7月28日 11:00 said:

    以前的我,叹气是无聊的动作。。毫无隐藏的意义。。

    后来长辈不喜欢我故作叹气的姿态。。。我只好抑制自己。。

    现在心烦时,只能无声的叹息,觉得更伤身心。。

    能够出声叹气,其实也是一种幸福。。排出一口二氧化碳,就能释放心中的郁闷。。。

    p/s::>..你的blog的歌很好听。。如果得空的话,能不能帮我做。。可以的话,我就email我的log in name 和password给你!~!!

    叹~~世界'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7月28日 13:36 said:

    回夏虫:

    我已经把歌的网址及详情写在你的部落留言啦!

    我今天又叹息,叹到想哭!唉!

  3. usjsubang, on 2008年8月12日 00:26 said:

    哈哈,实在太好笑了,你哪位英文老师,还有你这个有样学样的女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