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考验

每个人一路走来,都会有朋友,就算是把自己封闭在斗室里,也有他自己认为是朋友的东西存在。

朋友当中,有些可以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有些是属于一起走过同样道路的好朋友,有些吃喝玩乐都在一起的最佳损友,有者就只是点头之交,最遗憾的,就是那些生命中的过客

朋友之间的友谊,有时候很微妙,可以这分钟,两人是好朋友,下一分钟,大家似乎已是陌路人。

有人说,朋友是互相依靠,互相帮助,分享喜怒哀乐,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也有人说,朋友只是互相利用而已,只因为大家需要朋友。

有人认为,朋友贵精不贵多,也有人比较喜欢相识满天下,走在路上,常常碰到认识的朋友。

有人觉得,虽然朋友好像很多,但是当有事时,或者想找个朋友聊天吃饭,但能够联络的朋友都无法联上,顿时觉得,原来自己并没有朋友。

对朋友的衡量,每个人又似乎抱有不同的尺度,也许你视他为好朋友,但是你在他心目中,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或者把你当知心好友的人,你却当他是根路边的草,偶尔经过才对他笑笑。

朋友之间应该没有不吵过架的,就算没吵架,也有意见不同的时候,就算谈着无关紧要的事,也会因为一句无心话而弄得大家有点敏感。

小时候最厉害的就是三个好朋友,必有两个偷偷在另一边说,“我们不要跟谁谁谁好了。”有时真的莫名其妙受到这样的对待,但是偏偏自己,有时也会如此幼稚的来个不要跟你好的游戏,但这些童年往事的友情,应该没有人不会经历过。

长大一点,也许延续着不要跟你好的游戏,只是不会“号召”朋友说不要跟你好,而是自己渐渐疏远你,因为大家的思想已经不是小时候那种单纯,而是有着一种复杂的思绪,也许这些都是考验友情的一种试金石吧?

有人认为,因一些误解而失去友谊,会很可惜,也有人认为,这份友情,我不在乎,因为人生有聚有散,缘份已尽,就此道别。

朋友之间的友情,有时的确要经过一些考验,考验过后,有些人会因此而更加友谊永固,有些人会渐行渐远,最后真的只是点头之交。

当某年某月某一日,突然想起,曾经,这个人和我是多么要好的朋友啊!为何最后大家会变成像经过的路人那样,互不理睬,但是路人,偶尔还会向你微笑啊

也许人心会随着岁月和经历而改变,当你觉得还想继续一份友情,你会自动自发继续保持联系,但是有人会认为,每次都是自己在自动,别人总是处在被动的位置,当自己懒得继续,这份原有的友情,也许就那样无疾而终

也有些一些友情,虽然比较少联络,但它似乎还在空中飘浮,只是平时没有去动,它就像泡沫般,浮沉在空气中,当有一天,再次相遇,这份像泡沫的友情,可以变成水,潺潺不息,也有些会因此而变成蒸气,就此人间蒸发

人没有不需要友情的,就如一些唱着友情的歌曲,听了总会难过和感触那样,友情歌曲,喜欢的有很多,其中两首,特别喜欢,就是后来给光良品冠唱的《朋友》,原唱者是齐奏,还有吕方的《朋友别哭》。

《朋友-齐奏》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
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谁能够离开好朋友
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浆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但是朋友啊
当你离我远去
我却不能不感伤

《朋友别哭-吕方》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 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愿天下所有朋友,能够友谊永固!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友情的考验"

  1. 匿名, on 2008年7月21日 19:28 said:

    越来越发现你的文采之好。。

    每个阶段,我都想要写关于朋友的文章。。 才发现每个阶段的我,对于这个感情的感受多么的不同。。

    因为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才发现每个人对于朋友的定义不一样。。

    小时候,我就是被‘不要跟她好’的游戏耍得团团转。。现在大了,明白友谊不可以当作无聊的游戏;否则就累人累己~~

    朋友,能相聚不容易;能谈天不容易;能交心不容易。。。能分开,其实也不容易。。


    很少朋友'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7月22日 06:18 said:

    回其实有不少朋友的夏虫:

    可能因为大家都有经过这样的体验,所以才有共鸣。

    应该没有人没有经过“不要跟她好”的阶段吧?现在想起,真的好好笑,也许没有这种回忆,人生会单调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