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

发现自己在写文章时,常常在句子前面都有“有时”,就如楼下那篇《鸟衣》,“有时”何只出现两三次。

有时(又来了)觉得句子没加“有时”,似乎不顺,有时(再来)原本写了“有时”,尽量删除它。

如果给作文老师改,肯定满江红,删除很多“有时”,如果给改稿的主任改,会认为“有时”太多余。不过,以前写新闻时,本人不可能写“有时”的,难道会写“联邦法院有时裁决...”咩?

既然写“有时”,就继续要写的东西,看看“有时”在什么时候,又会顺其自然的出现。

有时很久没有见的朋友,还会记得她的名字,就好像今天下午,和朋友走进一间卖剧的店,突然看到旁边一个女子是本人中六时,坐在隔壁的同学,本人很肯定是她,就叫出她的名字,看她是否有望过来,结果,有!

她望了望叫她名字的本人,一副认识与不认识的表情,然后很坦白的说她只记得本人的样,不记得本人的名,然后她给名片,再收本人机号,说得空饮茶。因为有其他朋友在,这时不适合做,“相请不如偶遇”的事。只有看另外何时的时机。

那时我们在猪校读中六,最记得坐在隔壁的她(学校的桌子是两张排在一起的)那把很长很厚的头发,现在虽然已经短发了,但还是认得出,而且她的名字,刚好跟后来认识的朋友名字一样,只是不同姓,所以,偶尔还会想到这个朋友,是否在她的马口发展,还是在那里?为何我们从来没有再碰过?

虽然大家毕业前,有互相留下地址和电话,但大家都没有常常联系,时间久了,可能大家不知道是否搬迁了没?电话号码换了没?所以,有时地址和电话号码,就那样不见了。

只是她还记得本人当记者,所以问的第一句话又是,“你还在那里当记者吗?”如果在之前,肯定给的答案就只有:“是咯!”现在的答案可以变了,就是:“已经没做三个月了。”哈!

有时,明明大家都是身在同一个州,同一个区,甚至就在你常经过的地方,但是就是悭缘一面,但有时,会在出期不意的某个下午,就那样偶遇。

所以,友人今日的忙里偷闲+本人今天的刚好拿假=彼此的不期而遇

有时不同的安排,会有不同的机遇。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有时....."

  1. 匿名, on 2008年6月15日 11:59 said:

    哇!原来你习惯说"有时".
    如果不是朋友提醒,我也不知道
    原来我一开口就是"那..那.."
    那天(又来了)刘永萍就SMS来,
    说我在2分钟里讲了20个"那"..
    天啊...



    野渡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