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领奖


在家整理着一些东西的时候,竟然发现一些垃圾,就是以前采访时,当场派的一些册子,这些册子,都是那些震府部门或者部门以下的什么局什么机构时不时举行的什么员工卓越奖服务奖之类的东西。

只因为这些什么屁颁奖仪式有什么屁人物要去看他有什么屁话讲,所以每次都是七早八早跟着无关痛痒的人物,呆坐在一起,简直就是看人领那些不知所谓的奖。

或许一些是值得嘉许的,但有一些,自己做的事其实只有少少,但却要听人家多多赞美,做一点点事,大事渲染好像自己干了一件轰轰烈烈的事业似的,怕死人家不知他很有能力,其实只是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

有时不明白那些奖是根据什么东西给的?服务年资?多少年算可以拿服务奖?五年?十年?二十年?

还是颁个勤工奖?怎样才算勤劳工作?

至于卓越奖,如何才算卓越?为部门争光?为公司赚钱?做好自己的本份而已?

还有什么奖可以想出来,以便“安慰”这些“恨”奖“恨”到发烧的人?难道平常人也像演员们一样,需要有奖来鼓励自己?

不如颁个“精马奖”给那些生病也不拿病假的人,那是否可以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小病不请病假,因为谁没拿过病假的,就可赢得“精马奖”一座!代表你是一只很有工作精神的FIT马!

再来颁个“熬死卡”给那些做牛做马的人们,那么就算没有功劳,有苦劳的人得到此奖,也算老怀告慰,这样是否可以少点埋怨?增点士气?代表你熬到死也值得!

最后颁个“精求奖”给员工,挑出哪个员工是事事做到最好的,大家或许可以学下TVB那句常挂在嘴边的口号:“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代表你果然是个精益求精的人!

拿了好奖,当然也要学学电影界,来颁个什么“草霉奖”的,所以:

另再颁个“炒没奖”给旷职者,不过这个奖应该不会有什么人可以“荣获”,除非真的是无药可救!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大家来领奖"

  1. 小煎蛋, on 2008年6月29日 21:13 said:

    真的是超級佩服你哦!醬的獎項你都想得出,要頒個創意獎給你了!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6月29日 23:34 said:

    回小煎蛋:

    过奖了!

    其实此文是有“典故”的,有机会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