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噩梦再现

如果前二号真的被控,十年前的噩梦将再现江湖!

这个噩梦不但是其家人的噩梦,肯定也是一些采访者的噩梦!

不过,如果真的发生,采访线上也会有各种不同思想的人,
一种是积极上进型-他们会兴致勃勃的等待这难得的大场面,而且可以边采访边学习,或许这会是他们以后的采访经验中,最为“难忘”的。

有人甚至可以借此人而成名,因为当年有个外电的老姜说,他将把这次所采访的,作为资料,以后要出书。只是不知此人的书出了没。

一种是唯恐天下不乱型的,尤其是外国传媒,简直越乱他越爱,而且当场采访当场通过电话直报新闻,有时未有最后证实也快快通报,扰乱民心。

另一种就是采访恐惧症型的,因为这种场面,十年前已有过,当时有参与的,身历苦境,有者视为噩梦,没有参与的,应该也听过和看过当时的新闻。

因为在这种“大场面”,除了很多很多支持者和“求知欲强”的路人甲乙丙丁要前往法庭,连平时法庭只见小猫几只的媒体,在这一刻会突然多出很多,各路报章和外电,叫得出名字的都会在场,不知者以为整个报馆或新闻社的人都出动呢!

在这种情况下,有着宏伟壮观的法庭大厦,却因为法庭里只有小小空间和少少的座位,搞到要规定人数进法庭,有关人员尤其爱在这种特别时期设下各种条件,并且要排队拿证,先到先得,迟到自误,没到更好。(这也造就以后所有被认为是“大案件”的,都需要排队拿证,限人进庭的惯例了。)

这时负责采访的记者就很惨,为了不“执输”,可以几早到就几早到,有人六点就在排队,等九点法庭开。只差没有在当地扎营而已!但如果保安允许他人半夜进法庭的话,不代表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这种情况,根本就是“精神虐待”,因为法庭的正常审讯时间是九点,但有时拖到来,十点或以后开审是见怪不怪的,但大家却必须在睡眠不足、床气未消、口气尚臭、太阳未升起的情况下前往等待被“折磨”。

原本要打起精神去听审,以便能够抄得及庭上各路大状的滔滔不绝争论,但一大早的精神,有三分一已经消耗在排队等待上了,最后只剩下恐惧和紧张的心情,能听进多少就多少。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如果真的有“大案”再现,劝请大家早点睡觉,而且天天要准备一些面包和饼干,免得隔天有二慌,一是慌写不及,二是饿得发慌

当然希望大家都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吃正餐,只是怕太紧张,一样慌得囫囵吞枣而已!

(此文要骗稿费的,在此先发为快,所投的标题是“当有大案发生时....”。)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假如噩梦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