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的侍应


个人觉得一间餐馆请的侍应,必需“慎选”,因为他们都是站在门面招呼的。

高级的或者酒店的不用说,普通餐馆的侍应也不应太邋遢,因为会影响到食客的胃口。

那一天去那间以前常去的地方吃有机擂茶,看到请的侍应多了,因为生意可能比以前忙,所以比起以前只有几个,到现在请了一些外劳。

自从人家搬迁以及“扩充”店面后,对曾在早期都吃过的人,都有共同的感觉:就是东西缩水了,价格提升了,而且略嫌没有了以前的诚意,也许,自从上过某人情味的节目后,“店气”升了,样样不同,就如人气高的明星,身价也抬高那样。唯独侍应这环的水平,不符“店气”。

其实,很多餐馆,不论是本国还是外国餐馆,甚至只是茶餐室也好,大部分都有请外劳侍应,但是觉得仪容很重要,不要太邋遢或者太粗鲁,不是要求拿杯不可拿中间,因为看过高级酒店的侍应,拿杯也弄到杯子全是手指印,也不要求捧餐手指没有插进汤里(这是茶餐室最普遍的事),但启码穿得不要太肮脏应该不算过分的要求吧?

有些异族人,体味比较重,不知这是否也应检讨?当有一位一鼓体骚味的侍应捧着餐过来,原本食欲大开的客人,一闻到身边侍应的“味道”,没有呕已经觉得感谢了。

不要以为自己是大排档,就算老板身水身汗,食客也吃得津津有味,因为人家是大排档,餐馆和大排档不同的知道吗?餐馆价格比大排档高很多,招呼方面当然也要有点“高”才可。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餐馆的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