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

有些歌曲,不论多年以前,还是多年以后,听时的感觉还是一样的。

就如那首很久没听的《多年以后》-姜育恒

给我一个安静的角落 离开所有眼光的探索
寂寞是我唯一的借口 经过多年刻意的飘泊
面对无数陌生的脸孔 想个归宿找不到理由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所有的过与错无法解脱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得失的过程如此冷漠

并不是我故意冷漠 也不是让自己孤独
只是心里话该向谁诉说
我只想要简单的拥有 一片小小的真实的天空
不要再有飘零的失落
为什么经过多年以后 所有的爱与恨不能淡薄
为什么经过多年以后 风干的伤口心痛依旧

这些日子就这样经过 今天不再是昨天的我
也许明天要面对更多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触摸伤痕满布的双手
忍着痛挣脱内心的枷锁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所有的过与错无法解脱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得失的过程如此冷漠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所有的爱与恨不能淡薄
为什么 经过多年以后 风干的伤口心痛依旧


昨晚突然间想起姜育恒《再回首》里有一首《多年以后》的歌,上网找来听,因为卡带不能听,CD就算是精选,也不明白为何就是没有《多年以后》这首歌。

其实这首歌在当年,和《再回首》“齐名”的嘛!因为当年的翡翠龙虎榜,《再回首》先在几个星期荣登榜首,不久《多年以后》一推,也是雄霸几个星期的。

当时很喜欢《多年以后》,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多年以后的此时,才突然想起这首《多年以后》。

当时好像还有一首另外的歌者唱的《多年以前,多年以后》。

多年以后再听《多年以后》,还是很好听!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多年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