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老是福气@年少莫痴狂

觉得身边除了有同龄朋友,也有不少年长及年少的朋友。(废话)

有时想想,好像和年长的朋友蛮有缘的,以往在职场上认识的,都是工作上的前辈或者上司,只有少数,会成为你的朋友的。这些少数,其实也有五六个啦!

而在职场以外认识到年长朋友,能够没有“代沟”的,又很不容易,当然不是要他们陪听演唱会或者共同欣赏韩国歌曲,而是有时和他们在一起,习惯听多于讲的自闭精,能够从别人的谈话,了解一些事和他人的人生经验,或者在这些“大人”面前,永远是“小孩”的自己,有牢骚尽发,发了听人家的意见,听进耳就听,不进耳就算,反正自己会慢慢“领悟”的。

也有一些虽然年纪比自己少的朋友,他她懂的东西很多,这时的自己,除了认为人家厉害,还很佩服,因为智慧胜于年纪,甘拜下风,所以,就算是小过自己的人当自己的上司,也不介意,只要此人不LCLY或者不懂装懂就好。

从来不认为年龄是问题,也不会笑说某某人几岁了,竟然那么“老”了,除了曾经在某人面前“偷看”过其身份证后,知道某人的岁数,但也不会因此而笑人家“老”,因为知道自己有一天也会变老的,只有不会变老的人,才有“资格”去笑比自己年长的人的“年龄”。

没有人不会变老,所以,自以为自己还年轻貌美,不论有意还是无心,现在笑人,总有一天会“觉悟”,当年的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幼稚和无知。

看过非现实里的无知少女说,她为了不要变老,说过了十九岁的最后一天就要自杀,无知兼白痴!

听过现实中一针见血的长辈说:怕变老啊?现在死掉啦,那就可以“青春永驻”了,人家无法看到你变老,你的样子,就“永远活在青春期”了。

所以,年少莫痴狂(白痴兼狂傲)

因为,人能够变老,也是一种福气!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变老是福气@年少莫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