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板板@读死书

觉得自己做些死板板的东西,比如只要跟着做,不用怎样转脑筋的,就比较快上手,但是对于活生生的东西,比如要动一下有点生锈的脑筋,就感觉慢半拍。

所以,机械式的盖邮工作,闭眼也可做的,(只是做了会增加关节痛的机率),还有一些“填写”有格式的出货单和什么技术服务单的东西,也做得相当快,只是有时粗心大意,快中总有错。

至于算钱方面的东西,因为有些笨蛋不会给钱,有给多有给少,而有时这里做的对不到单里UPDATE的,所以就跟着数字团团转,虽然常不耻下问同事,但有时觉得不好意思,怕人家嫌烦和笨。

这就是这三个月的工作“心得”!“表面罪证”看来是不是什么事都做不好

难怪以前只会写死板板不用动什么脑的法庭稿,因为都是那种死板板的新闻头,还有死板板的法律字眼,查来译去也是死板板的字句,就算法官用名句精华,也译到四不像,如果不是自己写的那篇稿,绝对不会读。

又难怪小时了了,大就不佳,因为小时候读书也是读死书的,这是级任老师在课室门口,和其他级任老师的对话,她说,这个谁谁谁,虽然名列前茅,但就是读死书。(小学人家可是全班全级都名列前茅的!这只是小时了了的“证明”。)

本来小学连健康教育都可以一字不漏的背出来,连健康教育的老师也顶不顺本人的“超强记忆”,奈何,听师一句话,从此不背书。(老师一定不知道,因为她的一句话,“改变”了一个学生的以后。)

因为老师说本人读死书才考到好成绩,所以小学以后,决定不读死书,决定读“活”书,所以,历史也不背,不背的历史那里会记得?结果中学的历史考试,人家一题满分十五,本人只有得五或六分,真羞家。比如拜里比苏拉1402年之后干什么去了?忘记了,直接跳到人家建立马六甲。

人家历史是要“讲古”的,但本人三言两语就搞定,所以得五六分是“据字给分”的。

还有到后来的法律老师,整天叫大家PONDER,PONDER,本人真不明白要PON什么DER咧!所以还是死板板的读老师给的NOTE,那样死板板的随便考张沙纸回来变废纸。

拜托请给本人的脑筋能够像猜急转弯那样,转得快一点,或者像思考这些废文的时候一样,三五分钟就洋洋洒洒弹键(以电脑的键代替了挥笔)完成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死板板@读死书"

  1. 牛莫力, on 2008年6月17日 06:36 said:

    你的聪明已经叫人甘拜下风啦。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6月17日 08:29 said:

    回牛尊者:

    与其有点小聪明,不如拥有大智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