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肥胖

常听到一些看似不胖的人,却偏偏自嫌肥胖,其实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也不知肥胖在那里,启码外型整体看来不觉得,或许大家的肥胖尺度又不同吧!

有人就说是吃太多。的确吃太多,尤其是少蔬菜多肉食的,此因素免不了,但是最重要的是没有运动咯,你我皆懒人,尤其是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除了午餐可以走动一下,没有什么机会可以走动的,上个厕所也没几步。

向来都是抱着:有车可以到的,最好不用走,要走的,最好选最近的,连走多几步也嫌远,以前自认懒惰走路排第二,没人会认第一的,后来发现,“强中还有强中手”。

吃饱就坐,大家肯定变“膏人”的,就算看似瘦的人,也有可能是“膏人”的。在下就是了。

之前看过的健康节目《最紧要健康之中医篇》有讲到:

《黄帝内经》把肥胖分类为:

(1)脂人:均匀肥胖。
(2)膏人:大肚腩,内脏型肥胖。
(3)肉人:全身肌肉发达,身形健硕。

虽然自己被列入“膏人”,但不代表要禁食或者不吃午餐,因为保健资讯都说,减肥不是靠不吃,而是靠运动的,所以,得空走多点路吧,也当是运动,不要赖说天天有定时吃才越变越肥胖,而是我们少运动啦!

唉!讲多易,行几难。当要走路时,却又关节痛,真可怜。所以,没有关节痛几幸福啊!

预防肥胖:

(1)注意饮食,多吃蔬菜
(2)每天规律运动

多简单的预防方法,但是对我们来讲,好像比什么都难似的,尤其是第二项。

各位脂人、膏人和肉人,大家一起勤做运动吧!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什么才是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