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

办公大楼通常都有可以望到吉隆坡景的窗口。

工作的地方空间不大,也只有老板房间才有一扇玻璃窗口,还有外面的公共走廊也有可透视外面的玻璃窗户,但通常都给其他办公室的人站在那边抽烟,使原本不太流通的走廊空气更加污染。

从二十楼走廊望出的景观,右边只有一些不是很高的楼的空天台,不过肯定不能当“无间道”交涉的天台,因为太矮。如果能够把这些天台布置得美美,可能景观就不错,但这不是这个国家的风气。 (图下)

走廊外的左边,原来双峰塔蛮靠近的。

早上有时没门进的时候,只有站在闷热的走廊,望向左边不知那一面的双峰塔。

当老板不在时,偶尔有人走进去看看那扇窗外面塞车的情况,尤其是临放工前,或者下大雨时,看下外面塞车塞到如何。

从老板房间望出去的吉隆坡景角度不是很美,因为城中城的方向在另一方,只望到放工回家必经的道路,还有远远几条穿来穿去的高架大道,还有一些乱景和一些不知名的高楼和工程进行中的大楼。

(图下解说:老板房间望出的景观:进行中的工程、钢骨水泥的高楼以及空地停车场。)




鸟瞰望下其中一个露天停车场,一天六令吉,准备进行另一项工程的空地。

想起以前民事高庭还在安邦的丹麦屋时,早前的记者休息室(早前才有景看,因为后来被逼搬去一间像扫地工友住的无窗四面墙斗室),还有一些通译员的房间和几间法庭,也可从玻璃窗望到外面的世界,虽然不美,但能够从高处望出去,感觉还不错。

还有从12楼开始查案一层一层往下走,有时和同行约定在哪一楼会合,也可在每楼的保安小桌那边坐一下或者站一下,看着那座单调却近在眼前的吉隆坡塔。

那时在想,通常做戏的只有大老板办公室才有望向窗外的无敌风景,但实际上在吉隆坡的办公大楼,你我皆可望到风景,只是不是每个景观都是吉隆坡最美的景而已,而是吉隆坡的真正面貌:非法木屋、建筑工地、阻塞的交通等。

所幸偶尔望望天空,还有一片让人欣慰的蓝天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窗外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