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和赚钱

有时觉得,会读书的人,未必会赚钱,没什么读书的人,分分钟都是大老板。

很多大老板读的书都不多,甚至是文盲,虽然无文但有武,因为课本没有教你如何找机会赚钱,有也是后来发了迹的人教的路。前有古人,后有无来者则等以后再看。

也许是因为不会赚钱,才会想到读书来弥补,或者说白一点就是逃避,因为钱不比人家赚得多,但是启码有一点是自豪的吧,就是很会读书。

从小被灌输的固有观念就是,读书才有本事赚钱,没读书只有倒垃圾,再不幸的就变社会寄生虫,再没好好管教,就变社会败类

当然,会读书的也有会赚钱的,因为他们是精英,再不就是专业人士,专业人士的薪水都是高的啦!同是打工族,但也有分高收入者跟低收入者的。

如果脑筋只适合用在课本上,没有课本以外的好想头,读再多书,还是只是打工,工字不出头。赚多花也多,有时比低收入者还钱不够用。

如果不会读书,又不会赚钱的要如何活?就这样活吧,还能怎样?谁叫小时不好好读书,在不好好读书的当儿,又没有会赚钱的头脑。

当不成大老板,当不成精英,就当每个人都有机会当的中低收入者吧,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同病相怜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读书和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