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衡

昨天买到一个两块钱的面包,觉得很好吃,今天又去同一间店买同一个面包,竟然变成两块二了。

才一天,碰巧在起价前和起价后光顾同一间店,感觉怎么“突然间”起价两角钱的?

为何最近遇到什么都是起价的?听说煤气也要起价了?自己都是半年到一年买一桶煤气的,但是感觉每买一次,价格都不同,都是有升无降的。

米价起,虽然米是必需品,也有人可以不吃白饭,但有机米五谷米没有起价咩?

(天啊!后来才发现,那种普通的面包,就是有全麦那种G字头的面包,从两块半起价五角到三块咧!在“特死狗”看到时,马上放回去。不能再吃面包了。)

(还有还有,以前“秘密菜单”的蛋糕一片四块九,不久起价成五块半还是五块九,最近竟然起价到六块三。天啊!连蛋糕也不能再吃了。)

谁叫自己是面包和蛋糕的支持者?只有自我安慰的说,少吃点啦,不然成了发水面包就不好。

很怕再听到水费电费又陆陆续续起价,汽油起价也是迟早的,因为补贴的震府迟早以穷为借口,虽然如此,不要以为那个头文字A的人入主当头后,会有好转,到时肯定更加水深火热,所以拥戴他的人不要期待不要高兴不要傻啦!

原本用“入不敷出”来形容自己及同一命运的打工族的,看来现在要改用夸张一点的“捉襟见肘”才比较贴切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