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头禅

不知你有无意识到自己有那句口头禅?

零零壹发现自己有两句常用的口头禅,就是“讨厌”“你就好啦”

从刚出来社会打滚开始,就被人发现零零壹很容易把“讨厌”说出口,那是以前新明日报一个美丽小姐发现的,当本人要“讨厌”时,她就说,你又来讨厌咯!

当然这句“讨厌”,现在还是会时不时脱口而出,反正自己讲自己讨厌的人和事和东西,不可以咩?

过后不知从何开始,又喜欢讲“你就好啦!”凡是零零壹认为别人好的,就会讲这句口头禅。

不过你喜欢讲的口头禅,可能别人或者觉得烦,就如零零壹每次看到大姐婆回家时,就讲“你就好啦”!

以前零零壹也喜欢把“可怜”的口头禅挂在咀边,比如看到人家一些不顺意,就会说“可怜”!

其实后来零零壹发现,“可怜”比较多人不喜欢,很久以前过年时,自家人在玩荷兰牌时,看到谁输了,零零壹就说可怜,被说的那人似乎很PANTANG,认为有什么可怜的?

又后来,在某个情况,零零壹又习惯性的说一句“可怜”,朋友说,她不认为那是可怜,并直说她很介意。

零零壹也领悟到,或者可怜在一些人眼中,只有真正不幸的人才可用之形容吧?或许你可以形容一个无家可归,被人遗弃的老人可怜,或者老无所依,报章报道出来,读者看了觉得可怜,所以捐款支援。但是或许他们自己不认为自己可怜,不需要你的施舍,只有要你施舍的人,才会让你觉得他可怜。

零零壹够常给人家讲可怜啦!比如少吃一餐饭,生病向人哭诉时,做工做到向人诉苦时等等!

每个人口中都有其口头禅,而每个人心中也有其介怀的词和语!

后记:说起口头禅,陪大家一起长大的香港连续集时不时在剧中都有经典口头禅,如周润发在《亲情》中的“吾系咩啊?系甘先!”,黄日华在《香城浪子》中的“吹乒乓”,还有梅小惠忘记在那部剧里的“吾掂当”,还有近期郑则士在《金石良缘》的“SO BAD,VERY BAD”!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口头禅"

  1. 匿名, on 2008年4月13日 23:29 said:

    其实我也有口头禅,不过却会跟着时间的飞逝而不断改变。

    我以前很喜欢学我朋友说"Beleh"这个字,前阵子又很喜欢说“cheap”!

    最近好像比较收敛,没这么多口头禅出现。

    不过,有时我突发其想的句子会被同事盗用,常挂在嘴边,如“埋藏在心里”、“睁大你雪亮的眼睛看清楚”等……

  2. 匿名, on 2008年4月14日 11:43 said:

    啊,我好喜欢你放的钟。

    不好意思,一开你的部落格,就看到这个钟。

    口头禅,进入报馆之后,就常把“那个主管”
    的花名挂在嘴巴,从面包、发水面包、3D。

    嗯,真担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大吉利市

    乐哈哈

  3. 零零壹(001), on 2008年4月14日 13:53 said:

    回骨叮当:

    你的口头禅要那么长咩?


    回云飞:

    不好意思,你讲喜欢的钟应该不是现在这个哈星族的钟吧?因为早上那个不够可爱,所以后来又换成这个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