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如你


小时候不知二手烟的毒,每次看着电视时,不知几享受嗅着坐在旁边外公喷的二手烟!

后来外公搬来PJ后,不知何时已经戒烟了,其实戒烟好,戒烟有时也要有时机。

工作后,看到一些前辈们,也是吞云吐雾过日子,当时想:难道这份工作会让人无烟不欢?原来未必!曾经难过一名常关照的女同行也抽烟,结果还把她的香烟藏起,忘记当时的情况了,只是看到自己的朋友抽烟,不知为何就是难过。

后来看到一些后进同事,也学人抽烟,很遗憾,偶尔会觉得为何她们不自爱?抽烟才能与人打交道吗?抽烟才能显得有型乎?再后来,算了吧,抽烟也是人权,只要不要给本人嗅二手烟,管你抽到呼吸困难啦!

旅行后,看到牛尊者和QL也是常常吃饱饭,抽根烟,快乐似神仙!幸好,牛尊者已经脱离烟海了。

QL不久前生蛇,那段日子据她说过着早睡早起和戒烟的健康生活,也许这就是让她戒烟的时机。

像巴旮猪婆,有段日子也说戒烟,只是不知她的是五分钟热度还是真的,愿她当个健康快活人啦!巴旮!

还有另一个原本也是烟者的官老爷,据他说,戒烟其实不难,这就恭喜他啦!

其实最超级烟枪的老前辈赵某,他在离开报界后,也成功戒烟,还接受过访问呢!曾经在采访汽车推介礼时见过他,他也说,戒烟容易啦!

对啦,听抽了半辈子烟讲戒烟容易,一些还烟不离手的人,应该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也不要危害人间让人吸二手烟,戒掉吧!香烟公司,扩展其他产品吧!

可惜看到路人甲乙丙丁,不能无端端上前劝他或她戒烟,不然被人柄,看着公司外面别家公司的一些闲人,上班上到一半在走廊外抽烟,样子丑又没仪态,还让臭气自然传进别人的公司,很没有公德心,还有抽烟抽到电梯里的衰人,要牢改。

最后希望住在001楼上,晚上在露台抽烟污染空气,还把烟蒂丢到人家露台的无良人快点和那只天天晚上蹦跳的狗搬走!

突然想起姜育恒的戒烟如你:戒烟容易,戒你太难!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戒烟如你"

  1. 牛莫力, on 2008年3月19日 10:04 said:

    将来如果世人展开“反驾车运动”,说辞一定是:“一辆车喷出的毒烟,害处比一千个烟客喷出的香烟更大,因为整个城市都在吸入二手毒烟。”

    因此,我连驾车也戒了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3月19日 10:56 said:

    回牛尊者:

    如果人人可以像您在家享福不用出外奔波就好啦,可以戒掉驾车。

    可惜本国公交不便,99%的人无法戒掉驾车!

    除非有人发明无害烟!

    奇怪为何无人发明“有机”烟的H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