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诸多理由

因为不喜欢,因为讨厌;既然不喜欢,既然讨厌,就不要再勉强,因为勉强没幸福!

近来发现自己:新闻冷感症、法庭厌感症、政治反感症,加上环境杂感症,所以,再下去,难保不会生活厌世症

入行没几年,因为做这行,所以怨这行,但是怨下怨下,就这样度过几许风雨!

翻开报纸的寻求工作栏,连个书记都没资格当,只因为一开始踏入社会,就在这个圈子打滚,滚到今时今日,是否真的一无所有?

不要讲得太悲惨说一无所有,有的,学习机会当然有,见识也应该有长一点。

因为沉闷的法庭生涯,为了克服“法庭怨恶症”,申请到马大的法学校外课程,七年要考完十五科的课程,别人三年搞定,自己较笨,拖了五年后才拿到学位,只是这张“沙纸”,只值六十令吉。不过却弥补了当年成为“固打制下牺牲者”,终于成为大学生!也了了外婆的心愿!

但是到今天为止,还是讨厌法庭,也讨厌没有一定答案的法律,能够把讨厌的东西读完,已经算了不起啦!反正不是人人从小就爱读书,但不爱读也得读,不然就做文盲!所以读了后,希望自己不是“法盲”。

读了此科,不往此行发展,只因为当记者看文件写新闻是今日事今日毕,写完后,文件可以当再循环纸在背面写字。如果往这行发展,岂不是天天都给这些讨厌的文件压死?如果在这行混,肯定给爱骂人的法官问“你那里毕业的?”

离开,因为不想继续“沉沦”,如果再呆十年,真的是老无所依,等被淘汰。

因为有“新闻冷感症”,每天翻开报纸,不论是政治社会国事大小事,偶看标题,内容不想看,除非是自己写的,看有没有写错。会看报纸以来,娱乐和副刊是必看的,大份的只是随便翻,原来是从小养成的?

别人是要过了大选才辞职,此人要趁国土头一号灵感未来,未宣布解散国会,未宣布何时大选,快快逃离。至少在写的这一天,1月23日,还是未知数!

看到报纸都是大选新闻,反感!不喜欢人家在算票时,去现场“感染”人家的喜悦,更不喜欢在竞选期间,去那些山旮拉的地方听那些人讲“甜言蜜语”,只为了你们手中的一票!

不好意思,别人当记者,是为了见识大场面,有人说,什么党选大选,国际大会研讨会都参与过了,此生无憾了,可以走了。但是就算没有经历这些,本人绝对不会遗憾,反而“欣慰”,所以,这不是记者应有的态度,不及格兼不配,继续呆下去只会误人误己。

还有,不想继续过紧张的生活

从“黄昏忧郁症”开始,就影响一整晚的心情,当晚知道隔天的工,就劳神劳心烦恼一轮,烦太早、烦塞车、烦地点在何方、烦工作的“恐惧”,怕听不懂,怕写不出,怕漏重点、最要命的一烦就是常常要当赶命追命人,还有讨厌听到“夺命追魂扣”的铃声响起、最后但却不是不重要的,就是烦没有机会定时吃午餐,影响心情脾气更暴躁。

日子越久,不是越战越勇,而是越做越没有自信,越做越觉得自己无能无为和没有价值!

曾经有好心人为此人“辩护”说,此人因为只在一个范围,所以其他范围不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没有给此人机会,所以此人才没有特出表现。谢谢这些曾经“辩护”的人,但是人家说,机会是自己把握的,不是人家给的。

曾经以为当了记者,可以变得外向而且交游广阔,但是多年以来,联络网没有,蜘蛛网就大把!

未正式入行前,甚至还想当了记者不知可不可以访问李克勤没有呢?(不明白为何以克勤为例,可能只是举个例子,访问偶像吧!)但是现在,如果有机会,不会要访问,因为怕自己“吓衰”不会问,也怕和偶像在近距离接触后,变“呕像”。

当然曾经有询问过是否可去娱乐组?但那也是XY年前的事了,那个拒绝的头已不在人间了。现在问要不要去娱乐?没有这鼓劲了,对现在的娱闻也不喜欢。只喜欢一些自己喜欢的,但当记者连不喜欢的也要问和写。

刚刚入行,自己写的新闻出了会当宝剪下来收,也会剪别人报纸的来参考,现在?管它出不出。

常常说,当这里没有五天制后,就要马上离开!但是说归说,看死自己无路可走,就算没有五天制,也是继续在这里赖死不走的!悲!看到工会辛苦的撑着,又无能为力,一提起就心事重重,而人走的走,就变成少数民族了,现在,少数民族又走了一人,还讲人家在水深火热的时候走,但如果自己此刻不走,真的就是一世了!因为走的勇气很难得!

离开不是因为“见利忘义”,因为这个未来,钱少一点点,而且也“损失”了现有的汽油津贴,假也少十天,对视假如命的人来说,能够舍弃这里,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是觉得,谢谢这个未来的路让本人可以有勇气决定离开!

以前入行年假从七天到十四天,慢慢再到二十一天和二十四天,不像现在的人,一进就是二十一天,有点妒忌,但假期对有些人来说,是浪费,常听说那些人,假期多到辞职后可以马上不用捞,但是对于这个“悭”住用的人来说,辞职后还不知要继续被“最后折磨”多几天?

以前只有十四天假期,还可以自己“分配”假期安排去旅行,而且不会觉得不够用;后来的假期终于多了十天,但都是为了拿来“逃避现实”,反而不够用!

几个理由罢了,长篇大论,烦不烦啊?因为可能从此以后,要遗忘过去,所以就在此道尽!

如果你不是不喜欢,不是讨厌这份人人认为有挑战性的工作,不要伤心别人的离开,不要为自己还在这里而难过,因为你在这里有你的价值!本人没有,所以才离开这个“避风港”!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二)诸多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