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童话的现实

因为知道现实没有童话故事,所以喜欢看戏,因为戏里常有童话的事情发生,就如最近看的最美丽的第七天,真的是假。

比如知道左邻右里住了令人讨厌的人,如楼上的抽根烟,烟薰到楼下还不要紧,还把那根死烟蒂从天台丢下来,每次就掉到我们住的天台。

每次开天台门看到烟蒂,一定三字经滚滚而出,诅咒丢烟蒂者“QI妈筋”,只差没有诅咒那个吸了烟还乱丢烟蒂的王八中癌那么毒。因为除了烟蒂,还有糖果纸等小小垃圾。

如果是戏剧?肯定有童话的故事发生的,比如上门骂对方,开门的竟然是个靓仔,结果变成欢喜冤家,童话故事从此展开序幕,至于故事发展如何,有待编剧的构思。

但是现实版,只能气在心里,骂在口里,最多偷偷写字条,神不知鬼不觉的,还要以匿名形式,字里行间不可无礼,但也不会好声好气,而是类似政府信函,要对方不可随意从天台丢垃圾,曾经写过公寓不准养宠物塞在楼上的门,后来还是无效,就放在布告栏,试图“公告天下”那一楼那一间有养狗,但是知道这些对一些假文盲来说,都是徒然的,因为管理层早已贴了几百次这类公告,但是人家也是屋照租,狗照养,每晚照常听到楼上的狗在吠人在跳,这些败类不知道公寓没有隔音设备的。

在这个似乎龙蛇混杂的公寓区,住了什么人未必知,反正就是住了很多没有公德心的人,如果上门寻求公道,说不定隔天报纸会出现,“疑不满邻居吵闹而上门询问,结果遭来杀身之祸”的新闻呢!

住在同座公寓的朋友更惨,在扫房间时,还扫到疑是从楼上丢下,从窗口飞进去的卫生棉,如果晚上开着窗睡觉,真担心没有熄的烟蒂飞入,着火就惨。

投诉也好,贴布告栏也好,该做的都做了,就是有败类不理会,依然他行他素。

所以,现实中的一些人,总是“惊惊青青”过日子,越来越觉得像只偷偷躲在橱柜里的蟑螂,只有在没人看到的时候,偷偷进出。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没有童话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