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志愿

突然想起以前看过一本小豆豆志愿的书,她志愿可多呢,想过当巴士剪票员,当戏院剪票员,因为搭巴士不用钱,又可以天天看戏,哈!

想想自己小时候,尤其是小学和中学,作文我的志愿,永远只有当老师,可能那个时候,所接触的就只有老师,不知其他职业为何物?

还记得从以前开始就胸无大志,中学毕业要填三个志愿,真不知除了老师还要填什么,结果就第一写老师,第二写护士,第三写医生,后两者都是乱填的,根本没有此志愿的意愿。

但是可能级任老师认为这个学生没有大志,竟然帮忙改成第一是当校长,第二当医生,第三才当护士,天啊?一定是她自己想当校长,乱乱改人家的。

结果小时的志愿,长大根本没有实践,而且还当了从来没有在脑海时浮现过的新闻从业员,原来那么多行业,是要慢慢才知道它的存在的,就如在很后期,才知道有精算师这门行业,佩服这类“算死草”。

如果以前有现在知道那么多行业,应该会第一选择写精算师,第二写塞车手,第三写飞机师,哈,反正长大未必实践这些志愿的。

现在好像已不是提志愿的年纪了,只是要过想过的日子,做想做的事,吃喝玩乐,安安乐乐,平平安安,应该这也是“志愿”,是平凡人的志愿。

有人说001应该去录影带店工作,可以一直追带,但是001觉得在家看好过在店看,怕把喜欢的事当工作来做时,就不喜欢了,这是001最懂的道理。

有个朋友,常换国家工作,也只有他这个专业人士,到那里都吃香,之前当绘计师,后来当律师,在这里当了律师,又去澳洲当律师,过后再回来,最近又听闻他去新加坡,他说因为那边赚的钱多,所以他要快快去,他要快快赚很多钱,要早点退休过好日子。

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希望的,希望早点退休,希望早点享受生活。

但是真的要等有很多很多钱才来享受生活吗?钱那里会说够用的?的确,如果没有一笔钱,真的无法过往后的日子,这也是为何有人想中大彩,而有些人就比较实际,努力赚钱。

不过,在没来得及赚很多很多钱,希望在还可以走可以动的日子,也能够享受生活,好好过日子。

从来没有被左右如何达成志愿,只有见一步走一步,但也有人可以别人一句话而想到要改变。

就如听同事说,那个叫“咯够本”的人,因为一则短讯,所以决定改变自己,去参政。只希望他不要是个臭脸代议士就好,如果他当选,得空也拿他的机,拍拍这里那里,看看是否还有机会再揭其他界的丑闻,继续举世闻名。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小豆豆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