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升


走在1U,看到几个长得像红色木块的东西摆放在人来人往的地方,知道是新年的摆设,但原来回头一望,是“步步高升”四个字。

“步步高升”,其实只是新年贺词,不过觉得身体健康,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比较适合自己,对于没大小志,得过且过的人,步步高升?是没有欲望还是有自知之明?

有些人,就是抱有步步高升的欲望,想步步高升,当然要不断努力,有麝自然香,努力的当然成功,对于一些无“麝”的,或许就要找着往上爬的机会,有些就做个听上头话的人,有些就做拍上头马屁的人,反正这个互相奉承的地球,适者比较好生存。

好像到处都有这样的人生存着,比如谁不喜欢谁,所以谁谁没得升,谁谁跟谁比较关系好,肯定被“照”住。

听也听了不少,那个官是支持执政的,所以步步高升,那个常反执政的,所作决定比较不利执政的,没明显被“炖东姑”,但却被派去边沿;或者明明这个官非常资深,而且极之有麝(有料),但做到退休还只是那个位,而那些没“麝”没料的,明明才一下子,就步步高升了,快过火箭上空。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步步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