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笑脸


曾几何时,不再被人称赞有张甜瓜脸,逐渐变成了一张苦瓜脸。

曾几何时,不再被人问,“有什么事那么开心,整天笑嘻嘻的?”甚至被人赞:“这是个爱笑的人。”

此喜此笑,已成往事,笑脸已在有知有觉中,变成一张臭脸,变成一张笑也吝啬,最多只有牵强的苦笑或者应酬式的比哭还难看的脸。

一张人见人怕的臭脸及黑脸,从此代替了笑脸。

笑脸变臭脸,欢喜变烦郁,虽不至于有张破碎的脸,但也不再是完美的脸。

心境也随年龄慢慢变老,偶尔妄想存有幼稚的小角落,多么想像“单纯的孩子”中那个“如果他是个单纯的孩子,那就让他单纯一辈子....。”

但在单纯的心灵中,总会在有形无形中被污染,无法永远单纯一辈子。

从此不再笑脸迎人,而是臭脸冲人,虽然有言笑笑没烦恼,但这都是自欺欺人的,笑笑之后,烦恼还是尾随在后。

喜怒哀乐这四个朋友,喜乐渐行渐远,怒哀常伴左右。

发自内心的喜悦,这种感觉已遥遥无期,靠近的只有木然、呆滞、阴沉、不屑,所有事物,无动于衷,不想看不想听不想问不想提。

早已没有欢颜;早已不想走入人群;纵使欢颜不再,还是不得不继续在人群中迷茫。

虽然想要潇潇洒洒,不要继续在混乱的人群中迷失,但是没有潇洒的本钱,无法不带走一片云彩,更无法像杜甫,建个草堂,如果有间草堂,一定也是个游客止歩的草堂。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消失的笑脸"

  1. abei, on 2008年1月9日 11:40 said:

    即使臭脸迎人,依然人见人爱啦,这叫“瑕不掩瑜”,哈哈。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月10日 00:16 said:

    回abei:

    因为没有天天见到臭脸,所以会说人见人爱....其实是人见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