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一霎那

因为没有水,到二舅家冲凉,二舅一家人去度假不在,幸好外公在,有门可进。

外公去打包晚餐,本来零零壹吃了两个蛋搭当晚餐,结果外公说他打包的五元LOH面太大包,要分一半给零零零壹,而刚洗完澡刷完牙,本不想吃的零零壹,因为天不作美,竟然下雨打雷,车子在外,没伞也是走不了,所以只有吃,但又不太吃得下,外公竟然说,汤不要倒掉,因为他要留明天,自己放面线下去煮,也是一餐。心情有点难过。

脑海时光又倒流到中六的时候,外婆与二舅们搬到PJ,那时要考STPM,所以外公陪着零零壹住在那间老家,直到考完为止,那时也是外公打包回来一起吃,最常吃的就是滑蛋河、星洲米或者福建面这类面食,所以往后的一段日子,直到现在,很少会叫这些东西来吃。

时光再倒流到未上学的日子,外公画个时钟,画了长针和短针,还有秒针,叫零零壹如何看时间,冰雪聪明的零零壹,在高人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就会看现在几点了。

时光走到小学时,上学的周一至周五,要回父母家,而住惯外婆家的人,一到周末死都要回去外婆家,所以,每到星期日的夜晚,就卖口乖,要外公记得星期五下午四点他放工时,去载零零壹回来,有时口讲了还不放心,还要写字条,放在外公抽的罗门士香烟盒里。甚至有一次,竟然还跑去校长室,跟校长借电话打,叫外公记得去载零零壹。

星期五的下午,就拾好包袱,准备一听到外公的车声在远处传来,就飞下楼跳上车。

那个时候,多么讨厌星期六有课外活动,记得有一次不知星期六有什么活动,大姐婆竟然企图阻止零零壹回,在门口大叫说明天要去学校,但零零壹嚎啕大哭,讲我要回我要回,真是闻者心酸。

还有,父母及姐妹们星期天晚上都有到外婆家的,但零零壹也不跟他们回家,死都要星期一让要到吉隆坡做工的舅舅们,清晨先载零零壹去学校,记得有一次太早到学校,应该是早上六点前,结果给狗追,幸好找到一间教室的门没关,快快把门关上,死狗,欺负年幼的零零壹,所以对不起,加上小时候给狗的尖牙划过小腿,甭想零零壹会觉得狗可爱。

也因为外公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南洋商报的读者,所以,零零壹今天还跟这份报纸有不解之缘。

除此之外,零零壹偶尔还会非常想念陪了零零壹度过二十个年头的老家,可惜它已卖给印度人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时光倒流一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