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秤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秤,所以有时你的秤秤到那样东西是重的,别人的秤却跟你相反。

就好像一班为了一百五十年前的祖先的事而搞了一大堆的事,有人心中的秤认为是莫名其妙兼无厘头之举;但这些人心中的秤,却秤出这事是大事,是非比寻常的正义。

人家示威抗议,因为心中的秤认为不平等,有人心中的秤,认为这些人很烦,因为他们,条条路因此被关,驾着车的人已被平时的交通搞得满头烟,还加上这些示威抗议的事,塞上加塞,所以无论如何,心中的秤就是要认为这些人有事不干,只会扰乱。

就如一些人,明明是私人恩怨,但就认为他带上庭的案是大案,还问为何报纸不报道,甚至通知全世界去采访,此时此刻,你心中的秤和我的肯定是往相反方向的倒,偏偏有些人的秤失了衡,不是那么重的东西,却乱秤说是很重的。

为何人们总是说报纸没东西看?东西是有的,只是大家心中的秤不同,所以没有想看的,就是没东西看。

就如某人死了,本来应该只登个讣告即可,但不知何时开始,死人出殡的新闻也报上屡见,如果是名人,无话可说,或许他有让人值得学习的地方,有点价值,但有时,馆里的高层有父母或阿爷阿祖归天,下面捧大脚的人,就叫更小的人去报道。不是不尊敬已逝的人,只是,这是有新闻价值的东西吗?如果我是读者,肯定不看。是谁心中的秤失了衡?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