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几天前与小坏蛋在网上聊天,她好心建议整天只会怨天忧人的零零壹换工,还讲某大有新闻从业的TUTOR职,问为何不试下申请。

谢谢小坏蛋的劳心,但是,只会原地踏步的人,虽然埋怨多过运动,但也这样度过几许风雨,或许有人认为为何知道还要这样?其实...

知道自己是个做那行就怨那行的人,而且多年在此领域,除了没有其他的一技之长,也没有勇气离开这个地方,常说自己无路可走,所以只有死赖不走,做生不如做熟。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虽然在这里薪水做了十年也不如人家做了两三年,但如果要在外面重新找工作,又要从更低薪赚起,如何养活自己这个“奴隶 ”,真的是饿死自己WAN臭屋咩?又不是专业人士,可以抬高价喔!

从进入这里不久,当工作不顺时,觉得受到“不公平对待”时,就每年一定要“例排”讲一次,“我一定要辞职。”但是口中常这样讲的人,最后就是继续呆在这里的人,反而许多的其他人,来来往往,进进出出。

在当了房屋汽车的“奴隶”后,“辞职”一词不再发自口中,而是发白日梦“何时中大彩,不用捞”!

翻开报纸的求职广告,没有一份工是会做的,就连普通书记也没有资格,因为人家至少要两年经验,加上有些有“年龄歧视”的,还限制年龄。(这点为何没人抗议?因为征聘人还限制年龄,人权分子在那里?为何不出声?)

所以,当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时至今日,还是在这里,听起来或许有点悲,也有人会有“恐惧感”的认为“难道就这样过一生?在这里老KOK KOK还眼眯眯对着电脑打打打?”

其实有那一行不是这样?难道换了工,就会变年轻?就不用做到老吗?除非你娶个百万富女或者嫁个有钱人啦,如果没有这个命水,就像零零壹,发白日梦中大彩吧,那肯定不用捞了!

如果你是个野心家,想要创业,或者想赚大钱,老来不用忧的有志气之人,那么这里肯定不是你大展拳脚的地方。

不知道会有人一进这里就发梦有一天要当总编辑的吗?谁?谁有这个愿望的?看那些当上总编辑的人,并不是自己争取的,而是被点到的吧?不理了,这个不是要讲的重点。

看到一些人,或许是很有抱负的进来,却很丧气的离开,另外寻求自己的理想去。

也有一些人,见风使舵,请恕零零壹用“叛徒”形容这些人,因为他们走时是“怀恨”的走,而且还带走一些原本属于这里的“资产”,但过后还有脸吃回头草,这类人,每次经过零零壹面前,一定给一个鄙视他的眼神。

有人认为,是公司没有原则,人家要回来,还假大方,难道真的是求才若渴?但这些“叛徒”是“才”吗?见利忘义就有。

也有一些人,是抱着“骑牛找马”在这里,当外面的世界有更好的,就拍拍屁股走人,但是捞得不掂,又回到这个“温室”里。

有人说,没有离开这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找吃难,而且被这里的自由“宠坏”的人,在外面实在是呆不下去,所以他们纷纷回来。

也有些人,怕脸皮拉不住,就说:这里可以“与时并进”,而且自由最重要。他们最后觉悟,这里才是他们的“避风港”。

更有一些人,放洋远去,但饱读诗书后,又重归这里。本以为,读更多的书,可以找份更好的工??

所以,虽然这里是个常常让人埋怨的地方,却又是个让人有路可来的地方。

常常看到人家在文章中形容,住在围墙里的人想走出去外面(这里就指做不下去的人),而站在围墙外的人(这里就指对新闻业抱有理想的新鲜人),却又想进来。

看人们走了又回来,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到外走一圈,但就已经“领悟”到,觉得继续在这里没有什么不好,反正人是凡人,凡人必有烦事,烦了就怨,怨了就过,没什么了不起。

其实不是不喜欢这里,埋怨的,也只是管理这里的一些人,就如YMW说,你可以骂政府,但你不可以骂这个国家这片国土(当时他是针对有人“践踏”国歌讲的一句话)。

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常骂的,只是那些管理人,如果公司不好,不是公司本身的错,而是那些人弄成的。举例说,如果这里没有了五天制,会骂死“蟑螂”。

今天特地找出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在车里一直听,虽然这是一首情歌,一首深情男人对那个对外面世界充满憧憬的女人而唱的歌,但是觉得此界(因为不只是本馆有很多吃回头草的人,其他馆也一样)也有这副“伟大”胸怀,因为离开这里的人,都认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在知道很无奈后,想要吃回头草时,这里随时欢迎你的归期,就如那段“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同事们都会给予离开的人祝福),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会在这里耐心的等候你..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每当零零壹看到有人离开,总有些失落,还会想为何走的人不要一起再继续在这里和大家“同甘共苦”呢?但是希望走的人,就一路走好,不要衰给人看,不要吃回头草。但是当看到他们回头时,就更加认为,外面的世界真的很无奈!

零零壹埋怨不是因为要换工,而是不想工作,想提早享受人生,可惜大彩期期给人中掉,真是TMD。


《外面的世界-齐秦》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归期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