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二三事

《公鸡376母鸡》

昨天跟着傻米去某个甘榜看人家水灾后的情况,在阳光曝晒下走着走着,看到两三只鸡在追遂,想起以前在外婆家后山,一只大公鸡整天追着母鸡满山跑,那只母鸡根本是像在逃命嘛,当不幸被公鸡抓到时,就被376了。

为何要形容母鸡是被公鸡376?就因为认为“她”是在逃命大叫救命啊,那种情况简直就是“鸡飞狗走”,难不成这是鸡们之间的打情骂悄吗?那种杀鸡似的叫声,难道是在享受?总之那时就会认为,可怜的母鸡们,整天给公鸡376。

(不好意思,376是“强奸”的代号,因为刑事法典第376条文是强奸条文嘛!就如以354代表“非礼”、377代表“鸡奸”...这是以前跑地庭的职业病!)

后来,那只大公鸡在某个晚上,被一辆驾着大摩哆的人当街当巷抓走了,外婆那时还喊抓贼,但是站在屋子附近的人们,都视若无睹,结果外婆心痛损失一只大公鸡,而我当时却暗自窃喜那只衰公鸡被抓!

结果昨天看到鸡们在追遂,就跟同行说,其实公鸡是准备“强奸”母鸡,而走在前面的傻米,回头用一句印度音的广东话问:“你讲咩呀?”

对着傻米,只有傻笑!

后来看到傻米被各记迫他站在太阳底下晒太阳讲话,更想大笑。因为那班电视和马报记者,早已霸好一个有棚子的地方,叫傻米走前去讲话,而人多挤满了有遮顶的地方,傻米问大家可以再走进去一点,让他也不用晒太阳,但没有位子,大家只能移一小步,他只有继续晒着讲话,看着他如水龙头水流下的汗滴从他假到不真的假发流下来,不知要好笑还是可怜。

不知那个家伙看到傻米那么“抵得LAM” ,竟然冒出一句,“所以我们讲,几时都是YB好人,那里找啊!”


《水铛铛与皱巴巴》

年轻貌美时,没有好好照镜子,看看皮肤是否真的“水铛铛”水嫩嫩!
一把年纪后,整天对着镜子照,看看老年豆生了几粒,黑斑增了几点,细纹长了几条!

虽然有人说,只要不照镜子,脸上有什么,只有看进别人的眼里,只给别人看到丑的脸,自己无眼看,看不到,不用紧!这一点,你做到咩?

无情的岁月,让一张脸,变成破碎的脸,变成岁月的脸,娃娃脸又如何,天天东一罐洗脸霜,西一罐润肤霜,南一罐美白霜,北一罐防晒膏又如何?




《桥梁中间人》

怎样认识现在的一些朋友?多数都是朋友互相介绍的,但认识了朋友的朋友后,那个原来是朋友的人,渐渐消失在我们的生活里,而朋友的朋友,反而还有在联系。

如果当初没有跟HX去找CX还录影带,或许现在少了一个谈戏论剧的KAKI,而HX,近来更是“人间蒸发”,偶有音讯,也是三言两语。

“金固”,老土的用小学纪念册的那句话,“万里长城长又长,我俩友谊比它长吧”!哈!

突然想到另一个形容句,就是“百集戏剧不称长,我俩友情比它长”!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随想二三事"